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在致敬先烈中汲取“红色力量”

20-10-22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带孩子参观革命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走进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故事;献上一束花,向为共和国献身的英雄致敬……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十一”期间,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热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致敬先烈、缅怀英雄,我们不能忘记这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来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追溯先烈们走过的路,追寻我们的根和魂,矢志把先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致敬先烈,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革命先烈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屈不挠、浴血奋战,靠的就是忠诚于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靠的就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的笃实追求。先烈精神告诉我们,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始终是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毕生守则,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做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虔诚而执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至信而深厚。

  致敬先烈,要恪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革命战争时期,先烈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民族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处处关心和爱护人民,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先烈精神启示我们,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人民至上才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今天,我们必须牢记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支持,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致敬先烈,要传承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勇于牺牲奉献是革命先烈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法宝。面对敌人,先烈们总是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无私奉献的光辉篇章。先烈精神启示我们,无私奉献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强大力量。今天,我们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要敢于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征服,敢于压倒一切挑战而不被一切挑战所压倒。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群众利益为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致敬先烈,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天当房、地作床,日晒雨淋,风餐露宿,篝火御寒,为了革命事业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战胜了人世间难以想象的千难万险。先烈精神启示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基础和保证。今天,我们弘扬先烈精神,就要让红色信念传承,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续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郭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2   喜看今日元古堆
3   河口村里幸福多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
4   华亭市税务局: 三大举措服务“六稳”
5   礼县:办好特殊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6   崇信:苹果园里采摘忙
7   漳县:“金板子”照亮脱贫路
8   泾川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9   文县10万亩全膜玉米丰收
10   临泽新华镇做大做强订单农业
11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12   凝心聚力 奋力冲刺 ——山丹县重大项目
13   七里河区法院开庭审理范某斌等人涉黑犯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满车
15   甘肃定西 马铃薯收获季 5000亩马铃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