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谱写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20-10-2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中央、毛泽东主席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唱响“舍生忘死保和平”的英雄赞歌,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不仅打出了国威军威,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尊严与建设发展的时空,更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后,松骨峰、长津湖、清川江、上甘岭……这些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山岭河湖,仍然寄托着遥远而清晰的英雄记忆。举办主题展览,就是要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激励新时代的追梦人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

  “烽烟滚滚唱英雄, 四面青山侧耳听……”70年的时光里,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正义、反对强权所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没有忘记谱写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的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最大限度地凝聚全民族力量,万众一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谱写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 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70年的时光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辉,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精神力量。贫弱就会受欺,落后就要挨打。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最好行动,就是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完成好我们手中的每一项工作和任务,让中国风采更壮丽、中国力量更磅礴、中国明天更美好。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70年的时光里,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着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标注着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和抗美援朝精神永载史册,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精细化管理更贴心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精细化管理更贴心
  •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 白银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白银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不全额缴纳取暖费 可按日收取3‰滞纳金 不全额缴纳取暖费 可按日收取3‰滞纳金
  •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兰州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兰州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2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张家
3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 兰州张掖路
4   甘肃两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
5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
6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7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
8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开馆
9   白银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10   天水市张家川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展
11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全线贯通
12   不全额缴纳取暖费 可按日收取3‰滞纳金
13   薇娅为天水直播带货 2万份土特产3秒售
14   短期内兰州市气温持续较低
15   即日起110路143路临时绕行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