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有一种秋天美景叫“就近赏秋景”

20-10-19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以往说到京城赏红叶,大家首先想到香山公园,如今,北京秋季赏红的景区非常多,既有东城地坛、平谷金海湖等赏红“老字号”,还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新晋“网红”。市园林绿化局昨日精选了分布在全市各区的19处特色彩叶景区,提醒市民和游客赏红不必扎堆儿去香山,可就近选择游览。(10月19日新京报)

  秋景堪题,红叶满山溪。时间已是深秋,正是欣赏红叶的最佳时节。其实,不仅是红叶,过几天,银杏树的叶子也将成为壮观美景了。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月月有美好,四季有美景,生态文明建设的硕果让我们身边的美景连绵不断。哪里还有什么秋风萧瑟,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秋景迷人。不过,秋景迷人,人不能迷惑。疫情防控不能松,文明赏景最重要。我们应该学会“就近赏秋景”,这本身就是一种美景。

  风景之美,无处不在,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硕果多多的时代,更是如此。北京市气象台昨日发布今年首个红叶观赏期预报,公众可以在气象北京公众号每天接收到红叶观赏期预报的服务产品。北京的做法很好,值得各地学习。在地方公众号上公布欣赏风景的信息,帮助群众更好的欣赏身边风景,这本身就是一个社会文明治理,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需求的立竿见影工作举措。笔者期盼,各地不妨根据自己的区域景色特点,为群众欣赏秋景发布“赏秋预报”,发现身边的美景,引导群众有序欣赏。既满足群众赏秋的幸福需求,也可有效防范人群聚集。

  秋冬季节,气温降低,感冒容易流行,病毒容易肆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在红叶观赏季期间,北京各赏红景区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举措多多,增派服务引导人员、设置客流疏导带,严格实施预约游览、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一米线”排队,等等。引导员,预约游,测体温,一米线,保护自己,保护别人,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也形成文明游园习惯,这个做法值得推广。各地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推出具体的制度举措,让人民群众安全幸福,文明祥和的欣赏身边美丽秋景。

  当然,在做好线下护航赏秋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做好线上工作,把本地不同区域的秋天美景放到网上,大家共享,为群众打造“云游”景观,手机享受。这是打造区域网络文化的丰富多彩,也是为群众提供精美的健康精神食粮,还能让区域美景,天下人皆知。提升自身形象,美丽大众视野,为丰富祖国的壮美秋景做贡献。

  碧云天黄花地,,晓来谁染霜林醉。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成果的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我们,奋斗收官季完成全年奋斗目标的我们,沐浴在深秋的美景中,更加激情昂扬的奋斗,这是独特的精神情怀。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有一种美景叫“就近赏秋景”,我们人人都应该是这个美景的设计者、建造者、参与者。

  河北冀州职教中心 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2   创意海报丨这五年,甘肃奋进有“数”!
3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4   援建鹭岛幼儿园
5   携手奋进 同心战贫——厦门市翔安区对
6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7   临夏州全面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
8   广河县招商引资企业集中开业投产暨广河
9   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及主碑设计
10   临夏州美术馆室内空间设计方案汇报会召
11   临夏州“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12   兰州文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实验室建
13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立体
14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暖气锅炉节能设备
15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建设项目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