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守初心强信仰,方可“永恒”

20-10-19 11:38 来源: 编辑:邵江梅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按照黔南州公安局“三点一地一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制度要求,10月16日上午,黔南州公安交管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及黔南州公安局机关第十六党支部(警卫支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独山县深河桥抗日纪念馆开展“踏寻先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深河桥抗日纪念馆,大家参观纪念馆,瞻仰英烈墙。在庄严肃穆的英烈墙前,李春政委领誓,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10月16日《潇湘晨报》)

  瞻仰抗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砥砺初心,牢记使命,让中华儿女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奋发有为、继续前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信仰与力量来自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才是心中有党的表现与气质。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使命,永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基因镌刻心中,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奋斗复兴路上的指路明灯。

  谈及我们党信念力量的源泉,红色基因的传承,长征精神举足轻重。有人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突破自我极限的伟大创举,创造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奇迹。”中国工农红军在“血与火、光荣与梦想”中,同强大的敌人、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党内错误路线英勇斗争,并最终取得辉煌的胜利。

  长征精神是血的颜色,经历了艰难险阻,克服了千难万险,它诉说着一代代中华儿女顽强拼搏,用鲜血和生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复兴铺路。沿着担当与风骨一脉传承,英雄儿女走到今天,以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蓦然回首,往事如烟,岁月如歌。在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像前,在一件件承载岁月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革命故事的影像前,瞻仰英烈事迹的我们,不时驻足,认真聆听他们的伟大壮举,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此情此景,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长途漫漫,风雨兼程,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勇往无前?是信仰,是共产党人对人生追求的信仰。一位哲人说过,世上有两样东西亘古不变,一个是高悬于我们头顶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于人们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根植于人内心的、持久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信仰,才有了那一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为民情怀。

  第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岂有不珍惜之理?坚守心中的信仰,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不忘初心和使命,方可“永恒”。(王继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安积芳:帮扶村百姓的“贴心人”
2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3   创意海报丨这五年,甘肃奋进有“数”!
4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5   援建鹭岛幼儿园
6   携手奋进 同心战贫——厦门市翔安区对
7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8   临夏州全面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
9   广河县招商引资企业集中开业投产暨广河
10   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及主碑设计
11   临夏州美术馆室内空间设计方案汇报会召
12   临夏州“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13   兰州文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实验室建
14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立体
15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暖气锅炉节能设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