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年轻干部应用好“绣花针”绣好前进路

20-10-16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其中一条是提高抓落实能力,提高落实能力,年轻干部需得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者,也得是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智者。

  抓落实的开始是年轻干部需不断提升自我,充实以进取。年轻干部普遍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思维活跃,勇于创新,但同时他们也相对缺乏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所以在实际工作中,切不可好高骛远,急功近利。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善学善思,从实践中汲取“养分”。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将所学所得与所做“三合一”相结合,使其思维、阅历不断提升,让学习实践能力变成落实的必要条件,而不仅仅只是“空舞针不拿线”。

  抓落实的过程是行动的过程,是以实绩赢赞同。年轻干部是广大干部队伍的生力军,也是党和国家的接班人,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如今站在新时代的浪尖上,对一个干部最好的评价应该是他会做什么,做了什么,有没有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年轻干部应拿好手中的“绣花针”,每一针都落在群众心上,每一线都连在群众身上。有敢拼敢闯、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有将舞台变亮、将宏图落地的实力,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组织信得过能放心的能力,通过扎实的工作,做出显著的成绩,以实绩赢赞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抓落实的结果是让年轻干部素质过硬,守之以恒。通过抓落实,让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牢记初心与使命。让其在工作中有破釜沉舟之勇,明辨是非之能,实事求是之风。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稳打向前,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鄙弃浮躁,磨炼意志,以乘势而上的精神开创新局面,真正在“绣布”上绣出繁花似锦。

  千关键、万关键,抓落实才是最关键。干事业不能只是做做样子,浮于表面,而是要脚踏实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干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努力,用好手中的“绣花针”,绣好前进的每步路。(李雅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
2   兰州市委原秘书长张国一因受贿罪一审获
3   临泽新华镇: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4   临泽:文化惠民活动“点亮”群众幸福生
5   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让农民尝到“甜头
6   敦煌肃州镇:葡萄秋季管理培训正当时
7   临泽倪家营镇:戈壁滩种出热带“货”
8   礼县马河乡:党建促发展 产业丰收忙
9   靖远:苹果满枝好“丰”景
10   康县:乡村旅游焕发增收新动能
11   临泽:着力打造节会赛事品牌推动文化旅
12   民乐:村企携手调产业 扎实有效忙致富
13   临泽鸭暖镇: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14   靖远:秋收秋管正当时 “农技保姆”传
15   会宁:厚植生态“底色”提“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