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青年干部要奋发图强敢闯敢干

20-10-15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对于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迫切的,毋容置疑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项能力,全面的分析了我们在工作中可能缺乏的能力与需要提高的能力。空谈误己,实干兴邦,在工作中要务实的贯彻七项能力。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当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奋发图强,为人民干实事。

  青年干部要练就善于学习与精通业务的能力。需在实践中不断汲取营养、加油充电。要向群众学习,心系群众、贴近群众,俯下身子向他们学习勤劳、朴素、智慧、担当的品格;要向书本学习,要多看好书、勤于思考,丰富知识储备,补齐能力短板,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要向前辈学习,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谦虚态度,主动向老一辈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忠诚爱国的情怀和奉献担当的品格,学习他们统筹工作的能力、严谨细致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技巧。要胸怀大志,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不断摸索规律、积累知识、增长才干。

  青年干部要具备过硬的工作作风信念如磐。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这是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客观地讲,由于大部分年轻干部缺乏实践的淬炼和经验,还不够成熟,尚需接受实践的锻炼、品质的锤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必须要经受“撑得住”“顶得住”“扛得了”的思想定力的修炼,这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挫折历来是相伴人生的财富。在挫折中经受锻炼和考验,是每个年轻干部必须要接受的“必修课”。

  青年干部要有弯下腰沉下心的工作态度。“既来之,则安之”,沉下心来在基层干工作。很多的年轻干部做事有冲劲、有激情,这是好处是优点,但不可否认的是“青年”二字同样也代表着经验和耐性的缺乏,有冲劲固然是好,但一心向前的工作热情若是发挥不当,就变成了急躁、好高骛远。要时刻让自己的心态“冷静下来”,给自己的热情“降降温”,真正融入到工作中,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青年干部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切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进步的阶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是成长的大敌。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雅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开好党群活动日筑牢党群“连
2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
3   陇南西和: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
4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在长沙
5   陇南市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暨工作推进(
6   孙雪涛出席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 作了题
7   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8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
9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
10   【新时代文明实践】铸魂育人兴乡村——
11   金昌市社会各界为岷县灾区捐款133.52万
12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13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14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15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