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提升监督执纪质量,净化政治生态屏障

20-10-15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为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河南各地瞄准村级权力运行,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建章立制、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成效。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需要把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向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从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下功夫,提升监督执纪质量,净化政治生态屏障。

  思想如磐石,提升监督执纪决心。能不能把正风肃纪反腐开创新局面,敢不敢对正风肃纪反腐提出新问题,会不会深刻剖析问题,决定着纪检坚持工作的质量。不敢坚持原则,不能直面问题,讲面子、讲关系、讲情面不仅对正风肃纪反腐不利,更会让之前的成效功亏一篑,让老百姓的心再次受伤。只有把思想亮出来,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决心,对违纪违法腐败行为说不,通过思想的坚定,辨别是非、明辨真理、砥砺前行、增强党性,方能达到正风肃纪反腐的目的。

  作风如钉钉子,提升监督执纪力度。正风肃纪反腐是民心所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意愿为中心,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憎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什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上对党负责,下对人民负责,勇于碰硬,敢于出手,在关系人民利益、百姓疾苦的原则性问题上要敢于发声,敢于和违法行为做斗争,身先士卒,带头表率,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以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之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老百姓利益,维护党和国家形象。

  能力要非凡,提升监督执纪效力。纪检监察工作不但要有坚定信心、强硬作风的“精气神”,还要有强能力、高素质的“硬核力”,才能做到心中有法、有法可依、执法必严,勇于挑起正风肃纪反腐责任,完成好党和人民重托。纪检监察工作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面对变化多样的违纪违法行为,纪检监察要有应对方法,这样才能有效打击。提升能力只能在学习、实践、再学习、在实践的过程中历练,不断提升,才能保持纪检监察工作冲劲十足,效力不减。

  把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就要确保在思想上要有铁一般的坚硬,在作风上要有钉钉子一般的牢固,能力上要有出类拔萃一般的惊人,为正风肃纪反腐筑起坚不可摧的堡垒,搭建净化政治生态屏障。(文/江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专家
2   历史眼丨“洋人招手”,流传于黄河边的
3   兰州市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补贴标准每
4   甘肃两座石窟的建造者 曾影响了北魏皇
5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产业园打通致富路
6   甘肃文化丨长假过后 四台演出已为您安
7   兰州市企业职工参加技能培训岗前培训每
8   2020甘肃省十佳创新项目、十佳创业项目
9   兰州:电动摩托车为躲避检查竟偷用共享
10   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今
11   金昌市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
12   奋力谱写新时代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
13   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森
14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350万KW风电项目
15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再建5个“平安驿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