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锤炼年轻干部“承其重”的硬劲儿

20-10-1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改革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年轻干部要在前行的道路中,要有所作为,就需做到知行合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锤炼“承其重”硬劲儿,才能真正在祖国复兴中展现新作为,新成就。

  锤炼“承其重”硬劲儿,坚守做事的初心。“当官做事”是古往今来永恒不变的“官箴”,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要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看一个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那就要蕴藏做事的初心,做事才是共产党人做官的初心。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始终秉承“我先上”“跟我来”的信念传承,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撸袖担当,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锤炼“承其重”硬劲儿,坚持实干的精神。当前我国的改革正是攻坚克难期,特别是基层的年轻干部,要有能干事的宏伟大志,能干事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只有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处处为群众着想,那么老百姓就会支持你,群众就会跟随你。基层是施展“拳脚”的地方,但是也是最艰苦最难胜任的地方。如果只是“尽信书”,老百姓这本“书”没有读透,肯定前面的工作就会有“绊脚石”“拦路虎”。拥有能干事的魄力,就需要在急重险难的岗位上去锻炼担当,在鸡毛蒜皮的一些小事上磨砺意志,只有这样,才能促使自己在能干事中进入成长的“快车道”,让自己有了经验的积累,群众基础的支撑,参与到基层发展的方方面面。

  锤炼“承其重”硬劲儿,坚定办事的能力。未来的大道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更是一步一步砥砺前行。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年轻干部在基层脱贫攻坚的战场,更要使出浑身的劲头,让自己真正和群众融入一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摆正自己的位置。在不断接受新思想、新事物、历练提升各种能力中善做群众需要的“小事”,养成守纪律、懂规矩的习惯。特别是处理矛盾问题、遇到突发事时,心里要有一个数,把自己当成“小学生”,多项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领导请教,不断在解决各种能力的磨砺自己,完善自己。毋庸置疑,年强干部在前行的道路中,学会锻炼“承其重”的硬劲儿,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力量,不断提升自己为民务实服务的素养和能力,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成为乡村振兴坚持不懈的动力。(曾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里提速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里提速试验完成
  •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 甘肃省力争5年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甘肃省力争5年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 华家岭迎来入秋首场大雪 华家岭迎来入秋首场大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2   甘肃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绩效评
3   兰大二院2020年度获批19项国家自然科学
4   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做好今冬供热准备 “
5   兰州市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
6   辉煌“十三五”·城市发展巡礼 守护好“
7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
8   共同谱写团结进步繁荣曲——中央第六次
9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12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
13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14   甘肃省力争5年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15   华家岭迎来入秋首场大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