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青岛宜家开业仨月打四架,这是宜家还是“宜架”?

20-10-1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秋、国庆小长假刚过,宜家商场却并没有享受多久安宁。2020年10月11日,青岛宜家家居商场因发生的打架事件登上微博热搜榜,这是青岛宜家8月开业以来的第四次。(10月12日《北京商报》)

  没想到,这两天与青岛疫情一起登上热搜的,还有这起并不光彩的青岛宜家打架事件。视频中,两个年轻男子在商场内大打出手。显而易见,这样的事情也能跻身微博热搜,引发广泛关注。除了是因为这两个男子太不“讲究”,公共场所众目睽睽之下,为了护孩子就当众上演“全武行”,实在令人大跌眼镜之外。还与这家商场开业短短3个月便发生了四起打架斗殴事件密不可分。

  根据报道,除了10月11日这次,此前8月12日、21日和24日,宜家商场还曾发生三次打架事件,并都登上了微博热搜榜。8月12日,三名女子与宜家保安在停车时引发争执,继而发生肢体冲突;8月21日,青岛宜家餐厅排队处,一对情侣与一名女子发生争执,并演变为撕打;8月24日,青岛宜家底下停车场,五、六个人发生口角,引发冲突。

  对此状况,人们不禁要问,为啥他们都“喜欢”在这家商场里打架?是当地人脾气火爆、一点就炸,还是青岛宜家“地皮邪”,人在这里容易生发戾气?又或是这家新开业商场的“另类”促销方式?“地域黑”不足取,迷信说更无道理,至于“营销论”,那恐怕更没谱了,稍有正常三观的商家,都不会拿这种不光彩的事情打广告、做推广吧?谁想出恶名、臭名呢?

  可偏偏3个月打了4架,还真是都发生在同一家商场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的,任何事情都是事出有因,青岛宜家3个月打4架,相信也绝不都是偶然巧合。即便四起事件之间毫无关联,但在偶发之间应当还是有其必然因素的。除去打架者自身的素质涵养问题,比较合理的解释估计就是商场管理不善了。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宜家一反缓慢开店的节奏,不断加速线下门店的扩张步伐。然而正所谓“步子大了容易扯到淡”,据反映与宜家中国加速扩张对应的是,宜家的服务体验并不尽人意。也就是新店开的多了、快了,但管理水平却没有同步跟上。而一家商场的管理若不太理想,不仅会让顾客感到体验不佳,其实也是导致顾客之间发生冲突的一个诱因。

  例如最近的这次打架事件,宜家官方的解释是,“此次事件是因为小朋友在儿童区发生了争执,进而导致双方家长产生肢体冲突”。这正是问题所在,如果这家商场的管理跟上了,现场服务人员能够及时干预制止并妥善化解双方争执,不使矛盾冲突升级,而不是任由其愈演愈烈,试想还会发生后来的殴斗吗?

  就事论事,如果偶然发生一次顾客冲突那还不算什么,但是青岛宜家商场开业之后两三个月里竟然发生4次打架事件,这到底是宜家还是“宜架”,其中的原因难道不值得商家深思吗?

  宜家也算国际知名连锁家居卖场了,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多开新店没有问题,可是内部管理及员工培训一定要跟上,别让顾客去了一次就不想去第二次,甚至去了一次就打得头破血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542元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542元
  •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机场“双节”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36
2   甘肃折子戏专场将亮相戏曲百戏盛典
3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
4   大道坦途观美景——酒泉金塔县积极构建
5   兰州市计划储备冬春蔬菜1万吨
6   “脱贫攻坚·读者同心”镇原书画作品在
7   今年兰州市计划储备政府冬春蔬菜1万吨
8   出行提示丨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全线贯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整治煤炭市场237批次
10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获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
11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公
12   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上线”
13   兰州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活动
14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以“绣花功夫”打
15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