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五全”疫情防控,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驾护航

20-10-12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第三届进博会防疫工作怎么做?境外人员怎么参展参会?11日公布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明确,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将要求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离观察。同时,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在首次入馆时必须具备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之后国内举办的一次国际贸易盛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中国疫情防控成效的直接呈现,也是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又一信号,还是统筹经济内外双循环的重要举措。

  现在,日益临近、备受期待的进博会发布了其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再度引发关注。未开幕,先防控,进博会此举,充分体现了组委会官方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是真正的未雨绸缪、防控先行。

  在今年这种特殊的疫情态势下,进博会开的好不好,成功不成功,盛大不盛大,显然不仅体现在参展的国家、地区、企业和产品、项目的数量、规模上,也不止体现在展会所达成的贸易额或意向金额上,在某种程度上也取决于其疫情防控的成效。疫情控制的好,不发生输入性疫情传播、交叉感染特别是群体性感染事件,让各国参展客商顺利来、平安归,取得经济贸易、国际交流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那才称得上是一次成功的国际贸易盛会,反之则不能说是百分百的圆满。

  进博会的特色便是四海客商聚一堂,考虑到当前国外不少地区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发生输入性疫情和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因此这届进博会理应也必须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抓早抓实抓好。

  在这件事情上,进博会官方显然头脑非常清醒,下手也比较早,从方案来看,布置的也非常到位。方案聚焦“人、物、馆”三个重点,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6个关键环节,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等“5全”措施,对参展参会4类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和展区”4道疫情防控线,努力在第一时间将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风险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化,确保不发生社区传播疫情,不发生与进博会相关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这届进博会要求对所有参会参展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对入境参展参会人员,不仅要求在入境前落实为期14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在入境时,还将落实100%健康申明、100%体温检测和100%采样核酸检测,并且在入境后,还要求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离观察,并在第5天和第12天分别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全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隔离观察期间无异常者,才可自行参展参会。

  最严疫情防控,亦是第三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如此严格的要求和如此严密的防控以及如此精细的措施,相信这次进博会一定能够不孚众望,办成一届安全、繁荣,令世界瞩目的国际贸易盛会。(徐建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
2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3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4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5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6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7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8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9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10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11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2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3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14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15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