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人民至上”奏响美丽中国最强音

20-10-01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当伟大祖国迎来71周年华诞之际,回顾今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展望未来无限美好的光明前景,我们会情不自禁地说:人民至上 美丽中国!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响亮提出保护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前所未有地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年逾百岁的老人,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个患者,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遏制了病毒蔓延势头,取得了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成果。以生动事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稳”“六保”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能力,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加大保障力度,着力保障中小企业度过难关,提高生存发展能力,稳定粮食生产和煤电汽安全供应,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以保障基层公共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博大情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适时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倾听干部群众和基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六项重大举措。要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没有劳动能力的特殊贫困人口,要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实现应保尽保。对9300多万已脱贫人口查找漏洞缺项,全面整改到位;对200万有返贫风险和300万有致分风险人口实施针对性预防措施,对易地扶贫搬迁的960多万贫困人口要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以全心全意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崇高境界。

  抗击洪水抢险救灾,以习近平同与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若定,领航定向,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当作头等大事,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强化重要堤防和设施防护,以及统一调度、提前预置、快速出动、高效救援等强力措施,为人民群众构筑了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堤”。以使命担当彰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一点一滴皆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才能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就业、上学、看病、饮水、出行等实际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们党能够经受住任何考验和挑战的动因,也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今天,我们正在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歌猛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人民至上”这个时代最强音鼓舞和激励我们奋进,中国人民就一定能够克服千难万险,夺取更大胜利,让伟大祖国前程锦绣,更加美好。(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节”今开幕
  •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贫添动力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贫添动力
  •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国“庆生” 【网络中国节·国庆】1分25秒动漫 为祖国“庆生”
  •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你好,国庆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你好,国庆
  •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半月谈丨农村党员“新乡贤”
2   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甘肃省人社厅
3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
4   第二届兰州牛肉面文化嘉年华“兰州造面
5   甘肃会宁:地标产品成“网红” 消费扶
6   @甘肃人 “双节”期间最新新冠肺炎预防
7   陕甘宁蒙晋沿黄地区文化旅游经济合作交
8   甘肃宕昌:上楼安家 下楼就业的搬迁新
9   反复“过筛子” 聚力补短板——甘肃挂
10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11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要让企业办事
12   《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兰州举行 余
13   西银客专庆城至宁县段顺利通过静态验收
14   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征集活动启动 征
15   甘肃三部门联合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