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当中秋的幸福遇到国庆的美好

20-10-01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与过往任何一个中秋节一样,今年的中秋节一如既往的有明月,有团圆,有香甜的月饼;与过往任何一个非逢五逢十的国庆节一样,今年的国庆节有飘扬的国旗,灿烂的笑容,鲜艳的花朵——似乎也仅此而已,没有盛大的阅兵,漫天的焰火,只有普通的平静与美好。

  但,一切似乎又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中秋通常早于国庆,像今年这样中秋、国庆重合的现象并不多见。上一次双节同庆还是在2001年,新世纪之初,而下一次则要等到2039年,本世纪中叶。

  上一个双节同庆时,我们刚刚完成“三步走”的第二个目标,步入小康社会,下一个双节同庆时,我们将接近完成“三步走”的第三个目标,即“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

  当下的这个中秋、国庆,同样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双节同庆。因为,我们已经跨进新时代的门槛,即将在今年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不仅如此,今年还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为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划上句号的一年。未来,这一年一定会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一次次被提及,也值得一次次被纪念。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经济社会造成了极大影响。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社会经济在经历了短暂的低潮后迅速复苏。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实现同比增长3.2%,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这个转正来之不易。

  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能够在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实现经济由降转升,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凸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同时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综合施策的效果。

  甘肃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省生产需求加快改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由一季度的下降3.4%转为正增长。

  任何一种成就和幸福,都来自沉甸甸的付出和努力,共和国的成立如此,阖家团圆的“小确幸”亦是如此。当下这个双节前的疫情防控以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努力,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成绩之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先辈创业之艰辛与幸福之来之不易。

  这一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必将激发起更大的创新创业的激情,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激励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奋斗,为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进。(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欢迎来逛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欢迎来逛
  •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收官(组图)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收官(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举办“学贺信、迎国庆”联谊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举办“学贺信、迎国庆”联谊活动
  • 长假出行咋保障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做出如下部署 长假出行咋保障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做出如下部署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外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会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外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
2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
3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
4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
5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收官
6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举办
7   双节长假 兰州这些交管业务窗口不打烊
8   长假出行咋保障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做出
9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外干部进修班学
10   助力普法宣传 《民法典》公益讲座走进
11   预告!《唱响新时代》栏目走进清水录制
12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监督投诉渠道公
13   兰州石化正式接卸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轻
14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接受
15   陇桂川渝新“环西部火车游”贯通海丝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