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 走好中国复兴之路

20-09-3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新中国成立至今,社会的变化、经济的发展,让国人引以为傲,令世界为之震惊。纵览中国铁路的发展,从龙号到复兴号,从“八横八纵”遍布阡陌到“钢铁骆驼”驰行海外,无一不昭示着新时代的中国力量,用“咣当咣当”演绎着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高铁迈入新时代,“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实现了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高铁跑出了生活的便捷与美好,也让人们看到了960万平方公里大好河山的美景。“十一”期间,央视推出的《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不仅能够让我们看“十三五”规划给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变,更能够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质量发展的今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浏览大好河山,我们才能明白心中所求。高铁被称作“贴地飞行”,实现了古人“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愿望。时速350公里/小时,让我们可以浏览江南的烟雨和北国的风光,也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大西北所特有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坐在高铁上,看到的是中国风景的雄伟壮丽,心中激荡起中华民族奋勇争先创造出无数奇迹的自豪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坐着高铁看中国,旅途之中充满幸福的声音。经历严寒考验的哈大高铁、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杭黄高铁、铺就筑梦之路的京张高铁等等,八条高铁线勾勒出中国的前进姿态。星罗棋布的城镇成为高铁线路上的璀璨明珠,说走就走的旅行已是当今幸福生活的缩影。火车,不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高铁快,中华大地上的人才资源、信息资源与物质资源借此高速运转,人与人之间联系的更加紧密;慢火车不慢,它用最适合的速度载着百姓在小康路上前进,不让一个人掉队。“快”与“慢”相得益彰,滚滚车轮描绘着每个人心中的幸福画卷。

  坐着高铁看中国,自豪之中饱含对未来的展望。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的便捷和美好。今天,中国高铁已成为响彻世界的瑰丽名片。中国高铁“走出去”步履稳健,与各国一道建造高铁,对其他国家来学习高铁技术的学员毫不吝啬,将相关知识倾囊相授。这充分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情怀,以及希望全世界人民共享高铁时代红利的热切期盼。更加证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与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息息相通、高度契合。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在“国庆”假期里,让我们一起乘坐高铁看中国,去感受中国人努力奋斗出来的美好今天。同时,奋力走好民族复兴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出磅礴的合力。(赵守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南北两山蝶变 兰州又添新名片 南北两山蝶变 兰州又添新名片
  •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行骗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行骗
  • 甘肃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 首飞仪式昨日在兰大二院举行 甘肃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 首飞仪式昨日在兰大二院举行
  • 甘肃省河西大部天气晴好兰州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甘肃省河西大部天气晴好兰州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 兰州水墨丹霞试运营 市民游玩又有新去处 兰州水墨丹霞试运营 市民游玩又有新去处
  • 甘肃省月饼质量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甘肃省月饼质量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长假期间做好预防新冠肺炎和呼吸道疾病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长假期间做好预防新冠肺炎和呼吸道疾病
  • 甘肃省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举办 甘肃省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在兰启用
2   南北两山蝶变 兰州又添新名片
3   天水大剧院落成 《天水千古秀》首演
4   张世珍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严厉打击假冒
5   甘肃省已连续177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6   甘肃省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粮油产
7   甘肃省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
8   胡焯在全省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会上强
9   一场特殊的备课会——甘肃省5000名思政
10   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窗
1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2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行骗
13   甘肃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 首飞仪
14   甘肃省河西大部天气晴好兰州以多云或晴
15   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兰州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