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曲婉婷的歌声洗白不了其母贪腐本质

20-09-2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郭沫若说,“黄钟之于瓦釜,就是善与恶、是与非、美与丑、正与邪、真理与诡辩,永远是对立一时而前者总是获得胜利”。真善美丑、是非黑白、公私对错,有一条分明的线条。这线条是经纬鲜明的底线,任何人试图冒天下之大不韪,指鹿为马、黑白颠倒、粉饰装扮,都不可能让错变对、使假成真、化丑为美。

  最近,曲婉婷发微博为其母亲“呼喊正义”,在网络引发热议,也再一次将曲婉婷母亲案推上了“审判台”。据悉,曲婉婷张明杰原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9月因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被羁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看起来“替母伸冤”的孝心仁爱,本质上却是为贪污腐败者搞“美化文章”,打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正义之心”,利用个人公众人物的名气光环,加之以篡改和粉饰,企图煽动不明真相“粉丝”的莫名情绪,如此“用心良苦”,究竟还是打错算盘。正如有网友直接怼到,“母亲被羁押后6年不敢回国一次,却在国外用赃款逍遥自在,这就是你的孝心吗?”。也应了那句老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对于腐败分子,同党和人民决裂、同党性本色背离,至始至终都是人民群众谴责和声讨的对象。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站在“正义、公道”面,为腐败作风和贪污行为“洗白”,自认为瞒天过海、偷龙转凤。归根结底,无非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因为舆论关注此事的焦点正在于,公众对腐败分子败坏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吞噬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痛恨,对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个人自身、亲属子女奢靡生活的自私自利行径的痛恨。

  说到底,群众目光如炬、心中有杆秤,嫉恶如仇、真假有数。任凭“曲婉婷歌声里的母亲”再完美无瑕,始终还是“唱的比说的好听”。经不起事实真相、群众和历史的叩问,还有人心、道德、规矩、纪律的审视。从反面也告诫了那些所谓的明星,不要以为自身携带了某种磁吸效应、粉丝效应,就自认为可以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假的说成真的一样。甚至认为操控了舆论的“方向盘”,想划切“谁对谁就对,谁错谁就错”。公道自在人心,假的永远成不了真。在公众对立面、站在腐败那头,孰轻孰重、孰是孰非,还得掂量分量、认清自我。

  当然,公众无非叫醒装睡的人。不管曲婉婷出于任何心态、动机、情绪、感触发出为腐败者的“呼喊”,然对于将资产全部转移到海外的“裸官”,反腐败斗争有“追赃工作年”“外海猎狐”等各种操作,总有一款打醒颠倒是非黑白、故弄玄虚装聋作哑之徒的办法。海外不是避罪的乐土,也不是转移资产的天堂。为腐败行为唱赞歌,这样的“歌声里”只能会是杂音、噪音,令世人愤慨和不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
2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
3   染书香播文载道 助陇原根植文脉 ——写
4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助力“环西部火
5   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6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清水:兴产
7   中秋国庆假期 陇南部分景区继续关闭
8   定西1000多吨马铃薯鲜薯发往全国各地
9   白银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
10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
11   兰州“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开通试运营
12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闭幕
13   天水往兰州、西安方向始发和终到动车正
14   兰州:永登县红城镇实施“12256”乡村
15   【庆丰收 迎小康】天祝举行“庆丰收·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