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打开“水”思路,用一江碧水托起百姓“小康梦想”

20-09-2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长江飞歌,洞庭含情,幕阜叠翠,鱼米飘香……幸福,看得见更摸得着。近6年来,岳阳5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探秘江湖之城背后的幸福密码,正是岳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幸福折射一座城市的温度,也是永葆一座城市生机勃勃的热度。“自贸试验区来了,岳阳明天更美好!”“骄傲了,我的大岳阳!你感受到幸福了吗?”连日来,喜讯不胫而走,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一条条留言,洋溢着对岳阳的赞誉与期许。字里行间都是对岳阳的大爱,都是幸福感爆棚,在这样的岳阳,让人心中充满了正能量,也让大家对未来美好的生活越加地向往,而这样的幸福密码源自于绿色二字,正是因为持之以恒地抓绿色发展,才让美景变前景,前景变钱景,钱景变幸福。

  写好“水文章”,让一江碧水滋养百姓生活。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天赐洞庭,天赐长江,就是岳阳最大的生态资源。水是生命资源,是城市发展的“血液”,要尊重和保护好水资源,对存在的水污染问题极大整治力度,让水变得更加清澈透明,打造一张碧波荡漾的城市“水名片”,让更多的生态旅游在这里出发,让“美景”变成地方发展的“钱景”,既让城市更美丽,也让群众收入更高,让更多的群众在美景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用好“水产业”,让绿色发展成为特色优势。发展才是硬道理,一个地方要发展,尤其需要做好“水产业”,既需要创新思路,也需要让岳阳生态、区位优势更大程度地发挥出来,才能够让更多的企业走上“绿色”发展的新道路,不仅仅降低了成本,更实现了生产效益的提升,让水资源推动水产业,让水产业成为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以绿色转型升级的方式,更大程度地让“绿色”的里子和面子都更加好看,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强。

  讲好“水文化”,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一篇“水”文章,写尽了一汪碧水带来的美景,道出了生态发展的理念,更是让群众在精神层面上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从脱贫致富、人居环境、产业发展、文明新风、基层治理等方面发力,促使“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也让不同的小镇,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的人,让文化成为了滋养心田的活水,让高质量经济发展,有了更多的“绿意”,让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地提升。

  心门一开天地广。同样的长江水,不一样的使用方式,带来的就是不一样的结果,也诉说着它蜕变的历史和密码,要更好地托起小康梦想,就需要写好“水”文章,让这一江清水,不仅是美景,还是“聚宝盆”,让“绿色”成为“小康梦”的底色,能够让更多的人收获“幸福账单”。(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1000多吨马铃薯鲜薯发往全国各地
2   白银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
3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一期项目在兰州新区
4   兰州“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开通试运营
5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闭幕
6   天水往兰州、西安方向始发和终到动车正
7   兰州:永登县红城镇实施“12256”乡村
8   【庆丰收 迎小康】天祝举行“庆丰收·迎
9   莫高窟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
10   【庆丰收 迎小康】兰州市举行农民丰收
11   省内首例自体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一院成功
12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来甘办理代表议案
13   国庆节前 兰州市天气小雨转多云为主
14   【庆丰收 迎小康】金秋话丰收
15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观摩踩线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