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英雄魂归故里,精神激荡时代

20-09-27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27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将从韩国回到祖国,此次从韩国共迎回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烈士遗骸,铁骨铮铮;烈士遗物,闪烁英雄精神。当地时间26日中午,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来自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驻韩使馆以及韩国国防部等中韩双方工作人员参加装殓仪式。27日,中国空军专机将搭载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中国。英雄魂归故里,精神激荡时代,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永远在世界历史熠熠生辉,伟大的志愿军英雄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是人类正义的伟大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团结战斗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守望相助的邻里友好情怀。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向世界证明,不管侵略者如何猖狂,不管霸权主义如何肆虐,最终摆脱不了失败的命运。人类历史是光明向前的,搞霸凌,耍蛮横,必然不得人心,被历史唾弃,被正义力量打败。

  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群体。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在交战双方武器装备水平对比极为悬殊、极为艰难的条件下,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传奇,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伟大的英雄群体,在世界和平舞台上光芒四射,在中华民族英雄画廊中谱写壮美画卷。上甘岭的故事,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毛岸英、杨根思等英雄的故事,永远光照中华民族。

  抗美援朝英雄精神是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源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今天,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逆风逆水,我们需要精神的力量,抗美援朝英雄精神就是这种精神力量的源泉之一。面对世界强敌,抗美援朝英雄们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坚强意志,用自己勇敢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胜利,让我们自豪,激励我们自信。今天,我们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凝聚起战胜任何风险,打败任何敌人的磅礴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伟大的抗美援朝英雄永远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不惧强敌,奋勇向前,敢于胜利的精神灯塔。英雄魂归故里,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精神激荡时代,英雄精神激励出我们不可阻挡的磅礴气势,披荆斩棘,战无不胜。(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
2   【快讯】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沪开幕
3   有信心打造甘肃省品牌赛事
4   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
5   关注山地自行车赛 “体育+”加出更高、
6   文学精英 艺术高峰——纪念美术电影《
7   《同心战“疫”》:回视中依然充满震撼
8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走进新区
9   关爱特殊儿童拥抱蓝色海洋
10   兰山公园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
11   兰州新区:美丽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12   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线上)
13   “兰小青”直播助力消费扶贫
14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
15   金城学长·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活动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