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以无我之心,做好时代的赶路人

20-09-24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坚守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纪实。(《新华网》)

  随着“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的胜利完成,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那么,作为新征程上的赶路人,就要求我们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站稳立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

  坚定立场,树立为民情怀。俗话说的好“为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句话诠释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建党以来我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谋福利成为共产党人共同的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牢记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儿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心系民生,端正态度,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对人民要真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新时代的一员,要做到为民干实事、谋利益。坚决不搞形式主义,杜绝拖、拉的现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党的宗旨,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畅通渠道,走好群众路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作为无产阶级政党历来重视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可以赢得群众的拥护,群众的拥护又能推动党的发展。首先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好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一方面及时宣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另一方面将群众的呼声及时向上反映,其中对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多方协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做到“多想”“多听”“多看”,努力做到为民争利。其次保障基层民主的实现,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自觉加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来。

  务实创新,赶赴新征程。新时代要求我们既要实事求是,也要勇于创新。在实事求是中追求创新,在创新中做到求真务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赴下身子,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团结和带领群众,脚踏实地的干事业,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干一项成一项。在推进工作开展过程中突破旧思想、旧传统的束缚,摒弃不合实际的观念和机制,用新的眼光审视工作,探索更加切合客观实际、客观规律的新方法,把握事情的规律,总结经验,做到敢干、肯干、会干。实现方法创新,将创新的成果变成求真务实的成果。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做到无我之心,不负人民,坚持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做好时代的赶路人。(李雅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
2   康县:杨彦虎的帮扶故事
3   高台巷道镇:2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面开工
4   临泽:乡村振兴战犹酣
5   临泽:靠前服务“一小步” 经济发展“
6   肃南:马蹄寺景区色彩渐浓 秋景如画
7   高台: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业
8   张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循环
9   临泽蓼泉镇:五谷丰登唱金秋 载歌载舞
10   临泽鸭暖镇:举办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11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12   敦煌沙州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城
13   肃南明花乡:“牛补”政策成效显著 产
14   渭源:晋渭携手共战贫 东西协作谱新篇
15   瓜州:瓜果飘香笑丰年 产业扶贫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