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年轻干部莫因“私欲”毁前程

20-09-2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我对各种诱惑缺乏免疫力,特别是对企业老板围猎领导干部的套路和糖衣炮弹缺乏辨别能力,没能守住基本的底线。”在接受调查时,金英丽反思道。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多起年轻干部的贪腐案。1980年的周麟、38岁的金英丽、25岁的田琦浩、1990年的王雪、1988年的郎筱鲁……这些“80”“90”后年轻干部本处于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却因私欲膨胀栽了“大跟头”。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贪腐没有年龄之分,一些看似 “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同样存在不可忽视的腐败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年轻干部都无一例外的滋生了“奢靡之风”,他们或贪图享乐、爱慕虚荣,热衷炫富攀比;或钟情于奢侈消费、豪车和网游;或沉浸于网络赌搏……最终逐步迷失自我、堕入深渊。

  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奢侈品,一件衣服6.4万元,一个包超过20万元。仅一年多的时间,就侵吞、骗取公款多达720余万元,均用于个人奢侈消费。作为一个单位出纳员,这样的贪污所得可谓触目惊心。王雪肆意挥霍的背后,是对物质消费无尽的欲望,对准则和底线的践踏,把党纪国法抛诸脑后,最终只能走向毁灭。

  现实中类似王雪这样的案例很多,之所以如此多的年轻干部坠入贪腐路,根本原因在年轻干部身上,他们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无法辨别和控制自己的欲望,在各种“糖衣炮弹”的围攻下,很快被“拉下水”。毛主席同志曾这样形容“糖衣炮弹”,他说:“敌人想方设法腐蚀我们,他们打来的炮弹是外层包了‘糖衣’的,先给你个甜头,然后‘爆炸’,达到征服你的目的。”这里的“敌人”就如现实中想方设法围猎年轻干部的人,如果接受那些看似“甜蜜”的东西,就是给自己的前程装上了“定时炸弹”。

  为人者,皆有所欲。积极合理的欲望,是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动力,可以付诸于行动当中。而贪婪非分的妄想,容易让人私欲膨胀、性格扭曲,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戒除非分的私欲,守住做人的底线和做事的分寸,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在诱惑面前多一份冷静,在名利面前多一点淡然,在欲望面前多一些克制,做洁身自好、克己奉公的表率。(周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聘任仪式上强调 提升文史含量分量 彰显文史特色特质 增强文史底蕴底气
  •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培育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培育特色产业 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夏季高中学考成绩开始查询
2   二十余位院士将齐聚兰州新区纵论新能源
3   卢坤忠:带好“一车人”早日脱贫
4   从深山里的贫困村到山明水秀的世外桃源
5   为加快兰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6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7   张伟文调研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情况时强调
8   重磅!国庆、中秋佳节将至 甘肃一大批
9   甘肃省交易团召开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
10   甘肃省已连续17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城关区230套经适房配售摇号 83户家
13   1至8月甘肃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
14   聚焦兰州新区职业教育 打造“甘肃智造
1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六督查组 来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