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扫黑”“打伞”有所作为,发展才能大有所为

20-09-2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安全存在严重威胁,而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则起到了助纣为虐的作用。只有在“扫黑”“打伞”方面有所作为,地方发展才能真正大有所为。

  “扫黑”“打伞”才能保证人民安全。服务人员、造福人民是每位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追求。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重背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的直接组织参与黑恶活动,长期把持基层组织,攫取非法利益,有的明知黑恶势力为非作恶、违法犯罪,却贪欲膨胀,与其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将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权力不是个人私有财产,更不是为所欲为的私器,而是负有人民重托约束的公器。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才能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党员干部一心为公、夙夜在公,坦荡做官、谨慎用权,为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扫黑”“打伞”才能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能增添发展动力。有的地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长期存在,导致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强迫交易等行为发生,使得一些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影响,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也就形同虚设,最终阻碍和延误地方发展。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出现问题,与黑恶势力与比狠、拼关系的灰色逻辑,取代应有的市场规则不无关系。黑恶势力存在的地方,不可能孕育出健康的营商环境和经济秩序,带给企业家真正的安全感。打掉黑恶势力及藏于幕后的“保护伞”,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蛀虫”,安全、有序、公正的营商环境才能得到巩固。

  “扫黑”“打伞”才能建好自然生态。生态环境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然而,有的地方黑恶势力与“保护伞”勾搭成奸,发生非法占用农用地和以非法采矿、采砂、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等手段污染破坏耕地、矿产资源、国家自然保护区等行为。黑恶势力长期盘踞一方,肆意破坏自然生态,关键就在于背后有大大小小的干部为他们“站台打伞”。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与政治生态息息相关,守住青山绿水,需要纯正纯洁的政治生态。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扶歪树”,才能“护好树”“造好林”,为绿水青山撑起“保护伞”,让清明的政治生态成为绿水青山的坚强保障。

  黑恶不除,战斗不止;“扫黑”与“打伞”,一体推进。“扫黑”“打伞”不仅是政治命题,更是经济命题、社会命题,更关乎一个地方发展的前途命运。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要持续加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切实为地方发展清除障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中国旅游日”张掖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图) “中国旅游日”张掖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暨版权产业
2   “兰州模式”:餐厨垃圾处理助力“碳中
3   致敬当代愚公精神:大型原创话剧《八步
4   “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成功开
5   奔驰在丝绸古道上的红色旅游专列:火车
6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7   甘肃近50万人搬出“穷窝”:九成家庭实
8   甘肃部分易地搬迁安置房发证率低 官方
9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
10   兰州新区各项社会救助审批压缩至15天
11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省
12   牡丹随处有 胜绝是河州——全国第一届
13   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14   张世珍来金调研时强调激发创新活力 深
15   谢谢你,甘肃脱贫攻坚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