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激励14亿人民用精彩谱写复兴伟业出彩

20-09-2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9月19日新华社)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是当前我们的一个重要任务。规划引领实践,实践打造幸福。我们应该用人民所思所盼抒写美好未来。

  让人民所思成为“十四五”规划智慧。人民是历史的主人,历史是人民的书写。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过去,我们的五年规划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就,就是因为反映了人民的意志,闪烁着人民的智慧。今天,我们要继续传承下去。这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到一些地方进行了调研,并相继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这次请一些基层代表来座谈,当面听听大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汲取人民的所思所想,让人民的智慧进入到国家的发展规划中。我们各级地方政府管理者应该树立看齐意识,主动走下去,搞调查,开座谈会,倾听人民所思,接受人民智慧洗礼,编好地方的十四五规划,为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做贡献。

  让人民所盼成为“十四五”规划内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百姓的期盼,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我们的规划符合人民所所盼,我们的规划才能成为人民的幸福规划,发展的科学规划,因为,我们的发展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人民盼望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人民期盼独立自主的国家,我们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了新中国;人民期盼走向富裕,过上幸福生活,我们改革开放抒写发展传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告别贫穷;人民期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昂首阔步,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我们要倾听人民所盼,我们要把人民所盼变成我们的规划具体内涵。

  让人民所思所盼成为“十四五”规划路线。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我们要根据人民的建言献策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路线图。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己的岗位角度,人生角度,幸福角度去思考,去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前段时间,我们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了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关注度、参与度都很高,我们就是要线上线下把人民的所思所盼都征集上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智慧力无穷。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出一个好建议,我们就能凝聚起建设伟大事业的智慧澎湃能量。亿万人民的智慧力量,就能让我们的复兴伟业的梦想成真。

  用人民所思所盼打造幸福生活,抒写美好未来。我们每个人在“十四五”新征程上,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14亿人民的精彩就能谱写出伟大祖国复兴伟业的出彩。(殷建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 来这里安家立业 兰州新区以诚“引凤” 来这里安家立业 兰州新区以诚“引凤”
  • 甘肃4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甘肃4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 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 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
  •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 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兰州落幕  甘肃电信代表队夺冠 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兰州落幕 甘肃电信代表队夺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2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3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全员督查“马路办公”
4   阿里丰收购物节 兰州百合获得天猫正宗
5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6   来这里安家立业 兰州新区以诚“引凤”
7   兰州交警圆满完成赛道交通安保工作
8   甘肃4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9   陇原名将有话说
10   开幕式暖场演出 名将大咖云集
11   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
12   科技进步促进精细化工行业发展论坛举行
13   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举行
14   都市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
15   兰州市“揭榜挂帅”活动开始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