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交警买哈雷摩托,不是“刚需”而是“奢需”

20-09-1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9月15日,一则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购多辆单价为36.76万元的警用摩托车公告截图,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有必要买这么贵的摩托车吗?”同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一位负责人回应称,前述被热议的采购项目成交公告是2018年的事,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均是经过正规手续和流程购买,这两年也一直在用。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名值班人员介绍,采购标准是由采购人提出,采购一定是根据需求来采购的,满足使用要求。(9月16日《潇湘晨报》)

  交警购买10辆单价36万的进口高档摩托,真的符合规定和程序,真的有必要吗?我不敢苟同。我以为,交警买哈雷摩托,不是“刚需”而是“奢需”,不是为了“工作需要”而是出于“享受需要”。

  一次购买10辆单价36万的哈雷摩托,就花了财政360万元,究竟是用来工作的还是用来装点门面的?记者联系涉事长春交警支队,一位工作人员说,据他了解主要用途是路面执勤,详细情况或会发布通报回应。

  哈雷摩托用于“路面执勤”,应该是事实,因为不大可能用于“水面执勤”或“空中执勤”。可是,如果用于路面执勤,国产摩托足可,又何必花巨资买进口摩托,甚至还组建“哈雷中队”呢?

  记者注意到,2018年曾有人在机车发烧友网站发文,称全国最牛骑警在长春,拥有首支哈雷骑警队。长春交警、长春交警直属大队发布过的微博也显示,他们拥有一个“哈雷中队”。具体工作有,为巡礼车队护航,巡逻+岗点执勤排除交通拥堵、快处交通事故,治理“超员车辆”,欢迎“医疗团队归来”等。

  无论是护航、巡逻、处理交通事故、欢迎医疗队归来,国产摩托都完全可以胜任,还有什么必要“发烧”到购买昂贵的进口摩托?说到底,不就是为了面子和享受吗?

  工作追求“面子”,当然就会忽略“里子”,追求享受,就会忽略责任,这本身就是本末倒置的错误工作态度,有什么值得骄傲和炫耀的呢?

  日前,某省烟草局搬离豪华办公楼引起舆论关注。该烟草局办公区域内装修豪华,令人咂舌。办公区域电视机全部是日本索尼,卫生间洁具均为美国科勒和德国高仪两个高档品牌,连值班室都配有大屏幕进口电视机。办公区域每年的租金和物管费超过7000万元,局机关职工人均花费高达20万元。

  跟上述烟草局住豪华办公楼一样,交警购买哈雷摩托,本质上就是奢侈浪费,追求享受和表面风光。即便采购符合“程序”,也不符合厉行节约的原则,与反“四风”的要求背道而驰。对于这种打着“工作需要”的旗号,去追逐“享受需要”的错误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并彻查其中是否存在违规甚至腐败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公安机关开展“法治日”宣传活动
2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9月24日将在定西
3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工作代表小组
4   兰州市残联组织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体检
5   党员带头,什川人走上致富路
6   兰州市木塔巷社区:环境整治见了效 老
7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
8   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
9   社区风采 兰州市建兰路社区打造“星火
10   兰州朝阳村社区设立“心愿墙”:小小“
11   李元平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2   兰州陇南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 李荣灿孙
13   《兰州市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
14   小区停车费怎么收?我们帮你来盘点 现
15   陇货“上网”不愁销 ——甘肃银行积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