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用两桶硬币支付补偿金,折腾别人时也自取其辱

20-09-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9月14日,四川资中女子张某遇到一件很不愉快的事,让她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在一家医学美容公司离职后,通过劳动仲裁张某获得共计6000多元的补偿金。当日,她应约前往劳动仲裁部门领取补偿金时,公司方面却用三轮车拖来两桶硬币。(9月16日澎湃新闻)

  笔者以为,用两桶硬币支付补偿金,对张女士而言构不成侮辱。

  所谓“侮辱”,指的是“使对方人格或名誉受到损害,蒙受耻辱”,这家美容公司按照仲裁规定支付张女士6000多元补偿金,其支付的方式可以是银行转账,直接打到张女士银行卡上,可以微信、支付宝转账,也可以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法律没有规定具体的支付方式,而1角硬币与100元、50元等纸币一样,都是市场流通的货币,严格意义上说,用1角硬币支付补偿金并不违法,但6000多元,也就60多张百元大钞,可是换成硬币就有60000多个,张女士真的要“数钱数得手发麻”,涉事公司的这一做法明显是在折腾人,就是在报复张女士。用类似恶作剧的方式报复他人的案例还有,陕西西安有被执行人公司将执行案款包成一捆一捆的1元硬币送到法院,重量高达130多公斤;河南巩义有人专门从银行兑换来100多斤硬币支付8500元交通事故纠纷赔偿款;江苏灌南有人故意兑换77公斤1硬币,并与其他零散纸币支付法院的判决赔偿。

  而涉事公司会计俞某称,张某在公司上班期间“一直不能胜任自己的工作”,调岗也不同意,同意离职后还要求减免之前在公司进行眼袋手术的尾款和未缴社保折现,公司不同意,她第二天就去劳动仲裁告了。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证实,经劳动仲裁涉事公司向张某支付补偿金等。不难看出,在张女士与涉事公司的劳资纠纷中,张女士的诉求是合理合法的,该公司的做法却得不到法律支持。

  按理说,既然劳动仲裁结果出来了,涉事公司又拿不出正当理由推翻仲裁结果,张女士离职时,涉事公司就应该爽爽快快地跟张女士把账结清,双方好说好散,互道珍重,张女士离开公司另谋职业,公司也可以重新招聘员工,“买卖不成仁义在”,这才是用人单位正确的打开方式。可是涉事公司却觉得输了仲裁很没面子,于是就在支付方式上动起了歪脑子。

  用两桶硬币支付补偿金,暴露的是涉事公司的傲慢和偏见,刁难折腾张女士同时也是在自取其辱。因为在资讯高度发达的语境下,涉事公司的奇葩做法在网上迅速发酵,对公司的社会声誉无疑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用两桶硬币支付补偿金,与饱受诟病的昆山世硕电子厂将新员工证件扔在地上的做法有得一比,最后的结果不但使当事人很受伤,也会让其他员工感到凄凉,人心思走也在情理之中。

  可以说,用两桶硬币支付补偿金,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实在得不偿失。涉事公司自鸣得意、自作聪明的歪招,只能落得自取其辱、自毁形象的下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乡村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摄影报道|母亲河滋养如意甘肃
  •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生活中做到这5点患癌风险至少降低一半
  •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员带头,什川人走上致富路
2   兰州市木塔巷社区:环境整治见了效 老
3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
4   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
5   社区风采 兰州市建兰路社区打造“星火
6   兰州朝阳村社区设立“心愿墙”:小小“
7   李元平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8   兰州陇南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 李荣灿孙
9   《兰州市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
10   小区停车费怎么收?我们帮你来盘点 现
11   陇货“上网”不愁销 ——甘肃银行积极
12   守护母亲河 建设大美兰州
1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
14   兰州丨乘客突发疾病 77路驾驶员智呈星
15   【庆丰收 迎小康】天水花牛苹果熟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