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荡乘风破浪澎湃力量

20-09-11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一大批英雄集体和模范人物受到隆重表彰。他们的英雄事迹和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宝贵品格,展现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精神能量。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抗疫精神是一个人面对困难之时的坚强支柱,是一个国家面对危难之时的不催脊梁,是一种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是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薪火相传。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搏斗中,体现的就是全国各族人民不怕苦、不怕死、不畏难的时代精神,以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底气,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以尊重科学、万众一心的坚强力量,凝聚出的伟大时代精神,凝聚了磅礴的前行力量。

  有一种精神叫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行道路中,始终不变的信念,始终坚守的使命,能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第一时间站出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儿女以“进”的姿态逼退疫情,以“赢”的信心和决心对战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点亮了照亮整个星空的抗疫精神,激发了我们的斗争意志,振奋了我们的斗争精神,扛起时代的责任,站上自己的岗位,全身心地投入,把“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之中,汇聚澎湃力量,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有一种精神叫我是党员。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上”“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成为了响彻抗疫一线最嘹亮的声音,也成为了最安定民心的力量。无数的党员逆行而上,为国出征,为民而战,他们是整个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员、突击队、尖刀班,走向了疫情防控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用他们的专业才能、岗位上的担当负责、危险面前的临危不惧,筑起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守护了14亿人民群众的安危,用行动书写担当,擦亮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

  有一种精神叫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命重于泰山。民之所盼,我之所向。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是能检验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提炼他们的纯度,磨砺他们的意志,越是需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地救治,方舱医院建立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民宅家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每一个行动的背后,都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才能干群同心同德同向,凝聚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向群众上交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抗疫精神是我这个时代的伟大精神,也是国家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看齐抗疫英雄,汲取抗疫精神力量,深植民本理念,才能在知行合一中,更好地弘扬抗疫精神,激荡乘风破浪的精神力量,磨练意志品质,披荆斩棘,翻山越岭,到达胜利的彼岸。(文/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2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
3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红色驿家” 让社
4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
5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
6   9月起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
7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8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跟进监督助力植被
9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
10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11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让杏胡台村
12   今年起,白银市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13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14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15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