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铸就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09-0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9月8日,在庄严隆重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近万字的长篇讲话,发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强音!一段段深情的回顾,一句句深刻的总结,一声声热情的讴歌,都离不开一个字——“人”。强调人民立场、盛赞人民伟力、着眼人类未来,讲话145次提到“人”。

  “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在抗疫大战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将人民立场贯穿战疫始终。 一切以挽救生命为重,一切为挽救生命让路。从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坚持中西医结合,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 到时刻挂念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危,千方百计保障我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工作生活,向留学生等群体发放“健康包”,协助确有困难的中国公民有序回国;再到推动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产生活......举全国之力、集优势兵力,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正是凭借着世所罕见的防控力度和救治速度,中国兑现了生命至上的诺言,彰显了生命无价的情怀。

  将依靠人民贯穿战疫始终。回溯抗疫历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行动的鲜明底色,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是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读懂这些牺牲和奉献,才能读懂什么叫爱国情怀,什么叫家国大义。 

  将命运与共贯穿战疫始终。疫情全球蔓延,中国秉持人道主义精神,向世界许多需要帮助的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从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第一时间公布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到同许多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交流活动70多次,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再到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向32个国家派出34支医疗专家组,向15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283批抗疫援助,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和出口防疫物资......中国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生命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充分激发广大人民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我们就一定能够使最广大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2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
3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红色驿家” 让社
4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
5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
6   9月起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
7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8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跟进监督助力植被
9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
10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11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让杏胡台村
12   今年起,白银市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13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14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15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