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公益慢火车,为脱贫致富按下“快进”键

20-08-10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把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在全路范围组织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等提供了坚强保障。(中经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扶贫开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开创了扶贫事业新局面,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稳步向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领头羊”的铁路,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用好铁路资源,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和“精准扶贫”战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担当作为,提供铁路方案,贡献铁路力量。

  在高铁网星罗棋布的今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而“慢火车”频频出镜,折射出铁路服务人民的情怀。一趟趟票价低廉、乘车方便的公益性“慢火车”,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各种方式,不断提高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一个个偏远地区,传递着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温度。81对公益“慢火车”,承载着沿线人民、求学、致富的梦想,更为山区人民勾勒出美好的生活愿景,为沿线人民脱贫致富按下了“快进”键。

  人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铁路部门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从方便沿线贫困百姓的生活入手,结合当地乡土文化实际,推荐农产品,发展乡村旅游,让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乡村“热”了起来,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输扶贫辐射面,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满满的“大智慧”,浓浓的“大情怀”。

  高铁时代的“慢火车”满载为民情怀,急民所想,解民所难,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诠释。如果说风驰电掣的高铁代表着今日中国的高效率,那么收费低廉、站站停靠的“慢火车”则演绎着今日中国之温情。速度与温度兼具,梦想与实干同行。全社会携手奋进,跨过艰难险阻,一定能凝聚共同圆梦的磅礴力量,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兰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骨头”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骨头”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2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3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4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5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6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7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8   今年上半年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9   苏君率团观摩景泰县乡村振兴暨高质量发
10   白银市二0二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1   相约金色葵海 共赏独特美景 甘肃·景泰
12   有机底色让特色“甘味”农产品销路更宽
13   甘肃鼓励工人发明创新 推进产业工人队
14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美如画
15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开辟“空中丝路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