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用心用力用情答好乡村振兴的“三张考卷”

20-08-1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延续,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要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就需要在农业、农民、农村上多下功夫,答好乡村振兴的科技考卷、爱农考卷、文明考卷,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把实验室搬进稻田里,用力答好乡村振兴“科技考卷”。发展才是硬道理,而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乡村振兴战略一共20个字,“产业兴旺”排第一,产业是支撑乡村振兴的基础。为了让产业兴旺,从“农业”上狠下功夫。把科研所、实验室搬进稻田里,为农业发展装上“科技”翅膀,才能够让更多的人端上“科技碗”,吃上“智慧饭”,让稻田里种出更多的“金穗穗”。

  把乡土情结融入乡村发展,用情答好乡村振兴“爱农考卷”。乡村是我们的“家”,只有爱农村,才能够对农村有感情,才会长期扎根农村,才会在农村需要的时候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就是最朴素的乡土情结,也是最动人的乡愁。一个愿意扎根基层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一群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的农民,才能够齐心协力,用行动改变家乡的现状,让爱农情感升华为乡村振兴力量。

  把免费公厕建在群众需要处,用心打好乡村振兴“文明考卷”。文明是乡村振兴的内在气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免费公厕成为了乡村振兴中新的“风景点”,免费公厕里有善意的传递,更是文明的新风,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自觉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才能够涵养出农村更健康的文化氛围。

  乡村振兴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是对各级干部爱农、为农、惠农的考验,只有深爱这片土地,才能够想方设法地为这片土地赋能,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土人才队伍,才能够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得到高质量实施。(文/婧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对特殊人才要“特殊对待”——甘肃省特
2   兰州马铃薯种薯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
4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5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录取是如何进行的?
6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7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获殊荣
9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
10   唐仁健会见郝鹏一行
11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12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13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
14   甘肃省首批进口储备小麦运抵张掖 积极
15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