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以“严”的标准拧紧干部监督管理的“螺丝”

20-07-3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年来,宁夏中宁县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多措并举狠抓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对干部加强监督,既是严格管理干部的有效手段,也是保护党员干部的有效措施,更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选择。要通过监督的方式形成对干部的严格约束,让干部能够在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的时候,能够秉持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够正确地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能够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显然,要更好地管理干部,就需要在监督上发力,以更“严”的标准促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选人用人要“严”,确保干部队伍风“清”。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要让进入干部队伍的人才都能够“健康”,就需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扶选人用人风气,更需要用好监督这把利剑,对选人用人的全过程进行严格的检查,避免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把牢选人用人的“入口关”,才能够避免“带病上岗”“带病提拔”,营造清朗的选人用人氛围。

  思想教育要“严”,补足干部精神之“钙”。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精神追求。思想教育是保持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式,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其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用理论知识不断去武装头脑,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才能够不断地补足干部的精神之“钙”。

  约束管理要“严”,引导干部正确用“权”。严是爱,宽是害。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群众受益,用不好害人害己。要引导干部正确地用好手中的权力,就需要在约束管理上更加严格,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党政一把手、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进行监督。更需要用好终身问责、追责的方式,让干部能够强化责任担当,能够更慎重地对待权力,使其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考核评价要“严”,激励干部主动去“干”。干部考核具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独特优势,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就是希望能够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充分发挥制度的优势去激励干部,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严监管、使考核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建立“日常考核+重点考核+年度考核”考核评价机制,对干部进行动态考核,才能考得更准,让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李雅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来源将有据可查
2   兰州皋兰警方跨省打击电诈抓获7名犯罪
3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8月4日
4   临夏州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47亿元
5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6   民乐县为277户企业减免补社保费2002万
7   兰州安宁区发布“白凤桃”美术标志设计
8   山丹陈户:“四美五净”助力乡村振兴“
9   高台检察院检法协力追回企业百万欠款
10   临泽县劳务输转助推脱贫攻坚
11   甘州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
12   8月1日起 修订后的《甘肃省价格管理条
13   8月4日 兰州安宁蟠桃会等你赴约
14   兰州:文创引领新时尚 旅游巧打文化牌
15   甘肃省商贸流通领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