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女子被同行男子下药,“存疑不捕”令人疑惑

20-07-31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30日,“深圳女生被同行男子下药”一事当事人发微博称,针对该案件检察院做出了“存疑不捕”的决定。记者从福田检方获悉,目前针对该案件的确做出了存疑不捕的决定。(7月30日《南方都市报》)

  时隔半个多月,“女子被同行男子下药”事件终于有了新进展:检方作出了存疑不捕的决定。我以此,“存疑不捕”令人疑惑,经不起推敲。

  7月12日,受害女生发表微博称,今年7月4日赵某约其在深圳某餐厅见面,她在独自去饮料区时被店员告知,同桌男生在其离开的时候将一包白色粉末倒进了她喝水的杯子。在她得知情况前,那杯水已被店员以帮忙续杯为由收走,并保留在后厨。该女生所提供的照片显示,餐桌上有少量白色粉末,事发后店员将放入粉末的水杯拍照片留存证据。

  从一开始,发现男子“下药”的店员就有强烈的意识要保留证据,受害女生当然更加不可能不注重保管好这些证据。可是,7月30日,福田区检察院发布通报称,“案发当晚,本案的关键物证,水杯的药物被倒掉、水杯被清洗,直接物证已灭失”。

  水杯是关键物证,无论是店员还是受害女生,都不可能把水杯清洗,直接毁灭物证。她们当然更加不可能把水杯交给下药的男子处理。那么,该水杯究竟有没有被清洗,如果有,究竟被谁清洗,难道不需要交代清楚吗?

  通报称,“根据法定鉴定机构对嫌疑人赵某某身上缴获的药物作出的鉴定意见,并结合扣押的药物说明书,证实该药物含‘他达那非’成份,目前证据不足以证实该药物会使人失去意识或者陷入迷幻,从而达到不知抗拒或者不能抗拒的状态。”

  记者查询获悉,“他达那非”的用途是:治疗男性功能障碍。事实上,无论该药的成分是什么,给女性服用后是否会“失去意识或者陷入迷幻”,赵某溪的目的和意图都是十分清晰的,就是为了对受害女生进行催情。

  赵某溪向受害女生承认药是从美国购买,是一种“女性用缓解性冷淡药物”、“本为女友购买”。即便赵某溪所称“本为女友购买”属实,那也说明他很清楚该药是一种“女性用缓解性冷淡药物”,即是催情性药。他事先把该药磨成粉末,趁受害女生离桌的时候偷偷倒入她的杯中,说明他是有预谋的。

  正常人都能轻易判断,赵某溪的行为有犯罪的主观故意,但因其自身以外的原因而没有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可是,通报却称,“现有证据难以认定嫌疑人有‘意图违背女方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的主观故意”,实在难以服众。涉案男子偷偷给女生下催情药,难道还有可能“尊重女方意愿,自愿发生性关系”?总不至于相信了他所谓“本意确实是恶作剧”“想看看是什么效果”的鬼话吧?

  关于检方对涉案男子“存疑不捕”的决定,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解和不满:“他自己不是承认了吗?还有什么疑点?”“不明白哪里存疑,是监控录像被剪辑了,还是店员做伪证?大家都关注的事情,突然出现了这个转折,讲真无法接受。”“都有人证了还存疑不捕,那不是在纵容别人犯罪?”甚至有网友表示:“说句抬杠的话,把老鼠药放到他家的锅里,看看有什么反应和疗效,可以吗?”

  “女子被同行男子下药”一案已有人证物证,又有相关照片和监控视频,检方却以“水杯被清洗”等理由认定“证据不足”,并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令人遗憾、疑惑和忧虑。受害女生在微博中认为存疑不捕的说法“实在无法接受和相信”,并向检方表示将坚持自己的诉求。她表示自己会坚持下去,“相信正义不会因辩解而偏颇”。该案已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倘若断案有失公允,必将产生更加深远的负面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兰州一男子突发心梗倒地 路过女护士跪地施救抢回一命
  •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短视频】静宁:把贫困户“嵌入”进产业链条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在全省乡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
2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
3   2020年甘肃“青马工程”省级高校示范班
4   兰州:8月3日10时起可查中考成绩
5   兰州中考成绩8月3日上午10时公布
6   上半年 金融机构积极支持甘肃企业复工
7   兰州:临夏路街道实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
8   上半年 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
9   兰州安宁区法院《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10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11   兰州市企业退休人员新调基本养老金7月
12   兰州市民政局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13   甘肃省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474.30亿
14   甘肃省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明显改善
15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