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扎根基层显担当,奋力抒写新篇章

20-07-30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年来,工信部先后派驻21名优秀干部扎根南部、精准帮扶,以产业为抓手,在工业、农业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累计实施项目160余个、投入资金3115万余元,引导南部大步迈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2017年10月,南部县率先实现国家级贫困县摘帽;2019年10月,南部县10.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政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年轻干部只有扎根基层,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更好地践行使命与担当。

  扎根基层汲取“养分”。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群众的支持和响应,取得了各项事业的巨大成就。干部成长,必然要扎根基层吸收养分,深深的根植在人民群众当中,不断“接地气”,方能稳住根基、枝繁叶茂,才能为群众遮风挡雨;用脚步丈量民意,有了“泥土味”,才能融入群众,吸收群众智慧的养分,从而为干部成长积蓄能量。

  扎根基层磨砺“韧劲”。“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基层是干部成长的“摇篮”,更是成长的“练兵场”,“实践出真知”,急重险难的岗位最能磨砺干部的意志力和党性。知民苦方能解民忧,听民声才能畅民意,聚民智才能惠民生,经得起一线风雨的历练,更好地吸收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了韧劲才能行稳致远。

  扎根基层践行“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群众路线,才能永葆初心。党旗下庄严的宣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在群众中立下军令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承诺,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到群众中去践行为民初心,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汲取人民的智慧,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到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去,在第一时间成为群众坚实的依靠,在基层攻坚克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下好脱贫的绣花功夫,扛起发展的大旗,将初心践行到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最终让初心与实践同行。这正是检视初心,躬身为民,牢记使命,亲民为民的开始。

  基层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干部只有在基层多历练,尝试各种酸甜苦辣,经历风雨考验,才能成长成才。(赵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2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3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4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5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6   白银市领导在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
7   白银平川区2020年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圆满
8   白银靖远:抓实三项措施 着力打造组工
9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0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11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12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13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14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15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