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设立警察节,让全社会尊崇致敬警察

20-07-2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第四个以职业命名的节日。将每年1月10日确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警察队伍的关心关爱,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的最大褒奖。

  人民警察是社会平安的“守护神”。然而,平安从来都不会从天而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队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是人民警察队伍集体的崇高荣誉。

  中国社会保持长期稳定,贡献最大的必有人民警察。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他们虽然岗位不尽相同,但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忠诚使命、默默奉献。赴千里之外缉拿凶犯,在大街小巷执行任务,在车水马龙中疏导交通,在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无惧无畏——广大人民警察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从未停歇、奋勇直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国家暖警惠警的温情表达,更让人民群众理解警察的难、懂得警察的苦、尊敬警察的情,让全社会尊崇致敬警察。

  新时代对人民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大人民警察要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培育和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提供了新的平台,要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人民警察队伍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显忠诚之志、英雄之风、奉献之美。大家都记住“110”这个特殊数字及“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节日,向人民警察致以崇高敬礼。(向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 甘肃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甘肃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六保”工作 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六保”工作
  •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公布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公布
  • 甘肃召开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图) 甘肃召开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余建调研督导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教育
2   甘肃省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
3   甘肃省直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公开遴选一
4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5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6   兰州城关区开展药品“查非打假”行动
7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8   兰州市博物馆成为我市首家中小学教育实
9   兰州市政府务虚会议召开:找差距 抓落
10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
11   满足暑期出行需求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
12   李荣灿在七里河区调研检查省委专项巡视
13   孙伟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站位谋划
14   兰州新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0.15%
15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