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

20-07-22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Ⅳ级响应、Ⅰ级响应,全区进入战时状态……短短几天,江西九江濂溪区防汛应急响应接连升级。雨情急、汛情猛,如何有效应对?区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全区327个基层党组织和360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防汛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汛救灾是对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意识,以身作则、奋战在先,团结带领群众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在防汛救灾一线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做好防汛这道“加试题”。

  织密安全网,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大灾大难面前,方显党员初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站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坚强作风和政治本色,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敢打头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前线飘扬,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让人民群众心中有底,为人民群众的心中打造一个“安全网”。

  筑牢防洪堤坝,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作用。防汛救灾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来”,或许会在瞬间化作带动无数党员干部冲锋的强大力量。即便面对凶猛的汛情,党员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无数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防汛工作,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党员干部堤坝”。

  最艰巨的挑战或许还在后面,时刻牢记肩膀上的责任,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觉,面对凶猛的汛情,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好防汛工作,时刻不忘带头冲锋,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让党员的先锋作用在此时此刻放大,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雅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俄界抒
2   甘肃陇南:直播带货,为产业扶贫注入“
3   【直播预告】俞敏洪为民勤蜜瓜代言
4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
5   【沧桑巨变·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
6   瞭望丨甘肃八县:即督即战提亮脱贫成色
7   2020年甘肃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情况和消
8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9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10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11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12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13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14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15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