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营造选举清风,夯实基层堡垒

20-07-2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事关重大,不仅考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定力、组织能力,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人心向背的实质问题。《条例》的制定与实施,为基层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定了红线,规定了相关工作要求。因此,当前各级党委须对《条例》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到位,贯彻到底。

  强化宣传,确保条例贯彻到位。《条例》共七章四十一条,对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各个环节作了明确规定,为公平公正选举划清了制度的界限,同时也为纪律划定了“硬杠杠”。各基层党组织需要扎实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深刻学习领悟条例的精神及相关内容。严格按照《条例》的相关程序,开展选举工作。只有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才能充分保证基层选举工作落地生根。

  从严从实,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及以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需要有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担责,乐于奉献的人才队伍,才能挑起社会发展前进的重任。基层选举工作是发现人才的始发站,不得不综合考虑把实用的人才选出来,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并严格贯彻“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方针,牢牢握住入口关,让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才充实到基层班子队伍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

  严格监督,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后方,也是执政的力量源泉,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最为广泛,也是党的整个工作的根基。在整个选举流程中,严格贯彻落实《条例》的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之风,严厉打击惩治用人不正之风,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违纪违规的行为,切实做到利剑高悬,发现一起,惩治一起,确保整个过程纪律严明,畅通民意渠道,保障选举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夯实基层堡垒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显然,各级基层党组织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确保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纪问责,让《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从而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障。(牟泳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薯产业 小土豆华丽转身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薯产业 小土豆华丽转身
  •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永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永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 ——永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 ——永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八角花谷 十里画廊 穿行花海,心中向往天池冶海 八角花谷 十里画廊 穿行花海,心中向往天池冶海
  •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 天造地设如诗如画冶力关 天造地设如诗如画冶力关
  • 黄河兰州段 水位回落还需半月左右 黄河兰州段 水位回落还需半月左右
  •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获批计划8月20日开工 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获批计划8月20日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2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永
3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 ——永
4   八角花谷 十里画廊 穿行花海,心中向往
5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兰州文理学院专
6   甘肃省属企业上半年引进人才4422人
7   “不一样”的帮扶——甘肃省法院脱贫攻
8   甘肃积极应对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 当前
9   酒泉肃北特色农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10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11   定西高原夏菜采收忙
12   白银先进药检管理系统建成
13   临夏警方破获一起22年前命案积案
14   天造地设如诗如画冶力关
15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主流媒体点赞武威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