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设立警察节:让警辉更闪耀,让警察更幸福

20-07-2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110是中国百姓熟知的警情处置电话。这个维护群众安危的热线的连通,挽救了多少群众于安危中。把1月10日确立为警察节,确实有利于社会易记警察节。从国家层面设立警察节,是对全国警察捍卫人民安危、社会安宁的充分肯定,也会让警察有更强的责任感、光荣感,为警察更加忠诚的履职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在众多劳动者中,护士有护士节,记者有记者节,教师有教师节。每一个节日的设立,对于进一步融洽特定劳动者与社会的关系,进一步激发特定劳动者更好履职形成了良好氛围。全国200余万警察,却没有自己的节日。从2003年起,全国人大代表多次呼吁设立警察节,经过多年努力,属于警察的节日终于得以设立。

  有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人民警察用生命、鲜血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换来了社会的安宁,他们的功绩彪炳史册。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热爱人民警察,已经融入警民良好的社会互动中。设立警察节,恰恰是这一互动的必然。

  设立警察节,当让警辉更闪耀。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忠诚担当的队伍。每一名人民警察,都把头上的警辉、肩上的警章看成是人民的深深重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重任。设立警察节,需要以完善的机制、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调动和发挥人民警察的主体责任和使命感,在维护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完成历史使命、圆满完成国际维和等任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更加期待,涌现出更多与群众打成一片、时刻关心群众大事小情解决群众需求的片警;我们更需要用爱心和责任在路口十几年如一日保护小学生过马路的交警;我们更期待高素质高质量完成国际维和的国际警察……

  设立警察节,应让警察更幸福。警察职业是一个危险度比较高的职业,没黑没白的工作强度,让警察和警察家庭付出太多。设立警察节,需要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关爱警察力量,需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公安系统关爱警察的机制,让警察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与家人团聚,让警察职业是一份非常光荣和幸福的职业。国务院在复函中表示,由公安部商其他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明确了实施主体,为进一步开展警察节相关具体活动给予了相关支持。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设立警察节,让人民警察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让人民警察履职更具荣誉感、幸福感。这不仅是设立节日的初衷,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200万人民警察,需要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职,以忠诚担当让警辉更闪耀,用实际行动为警察节增光添彩。(张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上半年甘肃省GDP同比增长1.5% 由负转正 上半年甘肃省GDP同比增长1.5% 由负转正
  •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 天水:七月荷生 天水:七月荷生
  • 天水:七月荷生 天水:七月荷生
  • 夏粮收购同比增长19.9% 甘肃省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 夏粮收购同比增长19.9% 甘肃省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
  • 【高考2020】甘肃高考成绩七月二十三日公布 【高考2020】甘肃高考成绩七月二十三日公布
  • 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召开 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召开
  •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图)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水利厅发布做好黄河防洪工作的紧
2   上半年甘肃省GDP同比增长1.5% 由负转正
3   城市防汛,兰州这样做!
4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5   兰州市两街道开展社区网格员控烟志愿先
6   兰州市专场招聘会今日启动
7   兰州: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8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542名
9   天水:七月荷生
10   兰州市今年将选址新建汽车北站
11   【平安甘肃】金昌:描绘基层社会治理新
12   天水:七月荷生
13   甘肃省金融运行平稳存贷款同比多增
14   正增长!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
15   7月2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