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网红违规擅入丹霞”应重罚,平台亦要担责

20-07-09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一网红博主发布了一条“探秘丹霞地貌”的视频引关注。视频中,当地标有“禁止入内”的牌子,该博主和一女子越过栏杆,疑违规进入景区并踩踏。7月6日,靖边警方表示正在调查,称该网红博主来时景区还未开园,不允许进入。目前,警方联系上了带博主进去的村民。已传唤当事人。男子是否造成破坏还需通过有关部门的鉴定。据悉,丹霞地貌形成经千亿年,受损后600年也难恢复。(7月8日中国网)

  很明显,网红不顾“禁止入内”的标牌,擅入丹霞景区属于违规行为,其不仅违反了景区管理规定,亦可能对丹霞地貌构成破坏。由于丹霞地貌的形成需要上亿年时间,且极为脆弱,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一旦造成破坏的话,就无法通过人工恢复正常,损失难以估量。可见,对于此种恶意违规行为,应依法予以处罚,涉事平台亦要承担相应的内容审查责任,对该网红博主施以惩罚措施。

  据专家介绍,游客在丹霞地貌上留下的一个脚印可能需要60年或者更久,才能恢复。近年来,各地多次出现违规破坏丹霞地貌的行为,可处罚力度过于轻微,没有达到警示效果。2018年,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就发生过一起多人破坏丹霞地貌事件,一行人不仅破坏丹霞地貌,还拍摄视频炫耀,但事后仅处以批评教育,令大众感到不解,如此轻微怎能以儆效尤。

  因此,针对此类破坏丹霞地貌的行为,相关部门有必要提高惩罚力度。2017年4月,三名“驴友”为攀爬巨蟒峰,在山体打入了26根岩钉,最终因故意损毁名胜古迹而被判刑,而且被判赔偿600万元,这个案例的判罚轰动一时,并起到了震慑效果。可见,对于那些不遵守法律和景区规则,肆意破坏自然风貌、名胜古迹的恶劣行径,就应施以重罚,让其付出高昂代价。

  同时,要加强平台的内容审查、管理工作。网络视频资料显示,此网红是名叫“冒险雷探长”的B站UP主,带领外国女子违规进入靖边丹霞自然风景区,事后在平台上发布了相关视频。他甚至在视频里明言:“首先穿过这个禁止进入的牌子”,并在一名村民的带领下,通过破坏的栅栏进入景区,在丹霞地貌上随意行走。显而易见,这是明知故犯,视禁令于无顾,还向网友描述违规进入、游玩的细节,藉此吸引流量牟利。

  该网红发布的视频内容违反了法律规定和道德规范,有诱导粉丝模仿违规擅入景区之嫌,视频平台对该视频的内容审查不严,致使其在平台上公开播放,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可见,平台要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对涉事网红博主的违规视频进行下架、账号断流等。同时,平台应以此为鉴,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对平台内的相关视频重新审查,有违规者一律依规惩罚,并采取措施防范再发生类似事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凉州攻鼓:西凉乐舞的遗存
2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通车
3   甘肃医卫丨看看疼痛对照表,你的身体“
4   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工程
5   七月武威天祝“赛江南”
6   陇南将开通上海-陇南-兰州航线
7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8   兰州中川机场开通哈尔滨-兰州-乌鲁木齐
9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10   兰州:行驶途中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忍痛
11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12   6月份 病毒性肝炎居甘肃省乙类传染病发
13   甘肃检察机关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14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15   7月15日 陇南机场将开通上海—陇南—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