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凝神聚力,精心做好“高考”这份答卷

20-07-07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7日开始,全国高考将如期进行。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考生和考务人员参加、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大考”,其形势之复杂、要求之严格、管理之精细、组织之周密,均为历届高考前所未有。为了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必须站在人民至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凝神聚力, 精心做好“高考”这份答卷。

  一要强化疫情风险意识。高考参与人数多,且人流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内集中。因此,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对高考各个流程和环节上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估计和分析研判,把问题考虑得更加细致,把方案完善得更加周全。一旦发生问题,就要当机立断,进行迅速处置,在第一时间化解风险,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高考。

  二要细化落实管理措施。要像做好高考试卷的每道试题一样,认真审视,仔细检查,精严细实的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考场设置、入场监测、安全保密、阅卷录取等各个环节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慎之又慎。防微杜渐,纠偏正误,坚决防止各类差错和失误的发生,保证高考公正、安全、严密、有序地进行。

  三要优化保障高考服务。高考不仅需要教育、卫生等部门的有效组织和协调配合,而且需要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气象、交通等部门要提供及时周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快捷便利的交通安全服务。各行各业要服从大局,为考生按时赴考创造有力条件。努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保证考生及时、安全高考。

  四要净化考试周边环境。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环境。文化、城建等部门和社区,要加强管理,协调运作,杜绝娱乐音响和施工噪音的干扰,创造安静和谐的考场周边环境。宣传、网信部门要加强正确舆论引导和管理,营造诚实守信的应考环境。卫生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着眼于服务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安全环境。

  2020年高考圆满完成,是全国考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只要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尽心竭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和高考两不误,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2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3   时代的楷模
4   甘肃省科学院“智慧太平”项目在泾川上
5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
6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
7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8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9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10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11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12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13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14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5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