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超级工程让天堑变通途

20-07-03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日上午,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召开大桥暨铁路开通现场会,这也是南京长江大桥至长江口345公里江面上建成的首座公铁两用大桥。(人民网7月1日讯)

  正所谓“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7月份的首日,就从长江口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世界首座跨度突破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这座技术难度比肩港珠澳大桥的大桥,技术问鼎全球,堪称是中国基建工程的又一经典之作,绝对的“超级工程”,在中国桥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可以说,沪苏通长江大桥的建成,不仅宣告中国公铁两用桥跨度迈入“千米级”时代,更标志着中国斜拉桥建设技术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建设历时6年4个月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沪苏通铁路的关键节点和控制性工程,北起南通,南至张家港,全长11.072千米。这座大桥在主塔、斜拉索、钢梁等方面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超级工程凝聚着建设者的汗水和智慧,为了让沪苏通铁路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运营,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参建各单位,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标准对大桥的动静载试验,开展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的联调联试和安全评估,有力地推动了开通运营的早日实现,展示了国铁企业的效率和担当意识,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尤为可贵。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交付使用无疑是向党的生日献的一份大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铁路的汽笛声一定是奏响时代强音的美妙音符,不仅在当下,更在未来。(文/郝华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启动
2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
3   绿油油的蔬菜带给韦家营村绿色的希望—
4   2020年《凉州讲坛》之《五凉史》第三讲
5   甘肃省法院公布5起已判决涉黑涉恶典型
6   4136人!兰州新区高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
7   图解|中高考科学饮食全攻略!“吃”出
8   【不忘初心跟党走】守护生命 冲锋在抗
9   安定香泉镇:露天蔬菜销售迎来开门红
10   高台:夫妻齐心创业 好口碑就是“金招
11   礼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高质
12   漳县:养殖保险让贫困户吃下了“定心丸
13   庄浪:梯田成农民脱贫致富的“钱袋子”
14   漳县:游子致富不忘穷乡亲
15   临泽:千家万户更安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