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暑运开启,让出行“热”起来

20-07-0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开启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 据国铁集团介绍,为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预备每日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48列、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列。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人们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随着一轮的“高温红色预警”的到来,全国各地也即将进入到“烧烤”模式。炎炎夏日、酷暑难当,“烤”验是对铁路部门必不可少的标配动作。不畏高温、挥汗如雨,无数铁路工作者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在这张暑运答卷之中,“烤”的铁路运输设备,“考”的更是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铁路的成绩如何,人们拭目以待,而关于“热”的表述,已是呼之欲出。

  慎终如始,疫情防控是“热”战。暑运出行带来人流的密集,这也给疫情防控带来未知的因素。由于近期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铁路部门加大了车站公共设施消毒力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到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铁路部门咬紧牙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从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到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在这场“热”战之中,铁路始终保持着战斗的姿态。

  新线开通,运力扩容是“热”点。民之所望,使力所向。旅客们对于更多运力的提升,从来都是关切的热点。暑运开启,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有一大批新线开通运营,为旅客带来更方便快捷的乘车体验。无论是在西南地区将首开成都、重庆至大理动车组,还是北方地区的呼和浩特与山西太原间将每日新开行动车组列车2对……运力扩容直接带来旅客们出行的便捷与舒适。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和旅游目的地,都在暑运开启之际,赶上了“路越走越宽”的好时候。可以期待的是,以高铁为主打的运力扩容,也将成为日后的主流。

  风生水起,科技助力是“热”诚。服务是检验铁路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尺,而科技的助力,则为这场“考试”加分不少。这个暑运期间,铁路全系车型实行电子客票,在购票方面,乘普速列车出行的旅客也可以享受电子客票带来的便捷。一场全覆盖的服务提升,让铁路的“热”诚成为真真切切的出行感受。刷脸进站、APP指引服务、复兴号稳定的wifi信号……能享受到有质感的出行服务,显然是件幸福的事情。在暑运中,铁路为旅客提供温馨化、细致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全方位服务。细节虽小,但处处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暑运开启,让出行“热”起来。钢轨的温度接近六十摄氏度,这只是铁路运输环境的一个“热”的表达,而更多的“热”的传递,却是需要无数铁路人用汗流浃背、挥汗如雨来完成。为旅客服务的铁路劳动者是最幸福的,因而那些“热”,更是一种“乐”。(谢伟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再出实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承
2   武威民勤唢呐 绽放原生态艺术之美
3   唐晓明看望慰问“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林
4   短视频创新大赛在武威天祝举行
5   线下活动“少而精” 线上展馆亮点多 第
6   兰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新址
7   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开幕
8   甘肃省首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在武威凉州医
9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稳得住,关键要
11   5月份“精致兰州”建设中市容市貌及公
12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1至5月兰州
13   兰州七里河区奋战护“两考”
14   家有考生车辆限行怎么办? 兰州交警昨
15   陈克恭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