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99年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

20-07-0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为人民谋幸福,永远不变的立场和宗旨。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根本政治立场就是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一个阶段、任何一个时期,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建立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严峻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筑起抗疫钢铁长城,谱写了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的战“疫”篇章。我们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党。

  为人民谋幸福,始终不渝的情怀和追求。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人民血肉相连。中国共产党以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计划,让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首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2019年,我国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居民恩格尔系数下降到28.2%,居民消费结构加快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进而向享受型转变;贫困人口数量减少到551万人,并将在今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此同时,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保等民生福祉持续改善。14亿中国人民即将普遍过上殷实宽裕的生活,这无疑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

  为人民谋幸福,不懈奋斗的目标和动力。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党和人民接力奋斗,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历史时刻,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期盼即将变成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见证着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向秋)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迎来99周年华诞,这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 甘肃抗疫英雄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甘肃抗疫英雄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 米拉尕黑”出大山——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见闻 米拉尕黑”出大山——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见闻
  • 风景这边独好好——写在永靖县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开工之际 风景这边独好好——写在永靖县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开工之际
  •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安宁七里河三区小学一年级招生
2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将签约项目32个
3   兰州红古区近三届兰洽会项目推进工作位
4   唐仁健在陇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5   兰州城关区小学网络入学申请系统7月6日
6   甘肃省与新奥集团“敦煌奇迹世界”项目
7   兰州城关区今年小学招生:这七类儿童将
8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展规划发布
9   兰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
10   唐仁健在陇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11   2020年甘肃高速和一级公路里程将突破60
12   张伟文检查兰洽会我市筹备工作时强调:
13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
14   甘南将打造自驾、避暑、养生游“天堂”
15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