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七一”调图,彰显初心使命

20-06-29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人民网6月23日讯)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日新月异,这些年铁路调整运行图的动作越来越常态化,而每一次调图,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也是铁路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必要之举,体现的是铁路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理念。此次调图,恰逢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开启,并且是在党的生日这天,铁路调图不仅是向党最好的献礼,也彰显出国铁企业的初心与担当。

  通过调图,铁路部门对运力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可以灵活增减列车频次,从而精准有效地为民众出行提供客货运输产品,这样一来,民众出行可以更加便捷,效率更高,铁路也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来实现运输能力的科学调剂,做到既有效供给,也能避免运力浪费,这也是铁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高质高效的运力支撑。

  通过调图,铁路部门可以更好的为即将到来的暑运精准施策,一年一度的暑运运输压力丝毫不亚于春运,甚至有过之无不及,今年的情况又尤为特殊,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出行的意愿和目的地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适应这种变化,就要对运行图进行动态的调整,调图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其中,一些新线要开通,一些热门线路要分流,部分普速客车要优化,该停的停,该加开的加开,货运要为货主提供更优质的物流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货畅其流,为复工复产作出铁路应有的贡献,这些都是铁路调图的目的所在。

  再过几天,就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铁路通过调图向党的生日献礼,正是国之所赖,民之所望,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为经济民生注入强劲动力。(文/郝华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
2   关于印发《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
3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
4   “迎七一 强本领 优服务 ”甘肃省人社
5   兰州石化举办“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
6   兰州完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三年
7   兰州石化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创先争优表
8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
9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10   第六届民勤端阳节赛诗会评选结果揭晓
11   今年甘肃省检察机关招聘聘用制书记员27
12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
13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14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15   陇南成县:“网”罗农特产,共圆小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