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手绘同学肖像明信片”是最有意义的“毕业赠礼”

20-06-2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浙江衢州高级中学一高三女生手绘42名同学肖像,做成明信片给同学作为毕业礼物,获得7万名网友点赞。6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这名女生是美术生,希望用肖像明信片留下同学们的青春回忆,作为一份毕业礼物。对此,女生的班主任称,很支持她给同学们画肖像画,觉得很有意义。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女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中国美术学院,未来从事动漫、游戏相关工作。(6月28日《北京青年报》)

  眼下,又到一年“毕业季”,又到毕业生分手道别的时候了。一直以来,同窗数载,临别“赠礼”,这已成了很多毕业生的一个“惯例”。

  众所周知,“毕业赠礼”既是同学之间友谊的一种见证和延续,也是留给同学之间的一种纪念和回忆。因此,笔者以为,同学之间纯真的“毕业赠礼”很有必要。

  然而,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很多毕业生的“赠礼方式”却往往陷入了“俗套化”。不是吗?有的向父母索要数千上万的钱购买价格不菲的礼物当“毕业赠礼”,有的觉得“毕业赠礼”越高档越表示同学之间的友情深厚,有的把同学赠送的没几元钱的“小礼物”看作是一种“没情谊”而不屑一顾。更有甚者,有的竟然借钱也要购买“价钱高”的礼物赠送同学,以示同学情谊深厚。

  其实,“毕业赠礼”不在于有形的“价值”,不在于礼物的“贵重”,不在于礼物的“档次”,而在于礼物的无形“价值”和非凡的“意义”。如果同学情谊仅仅以礼物的有形“价值”“贵重”“档次”等标准来衡量,这样的“情谊”显然是不靠谱的,也是“十分短暂”的。

  就拿浙江衢州高级中学的这位高三女生的手绘同学肖像明信片来说吧!这位高三女生凭借自己的美术特长,利用数月时间给全班42位同学手绘肖像,并制作成明信片,再当作毕业礼物送给每一位同学,这份“毕业赠礼”的价值和意义显然是“不一样”的。相信,当每一位同学收到这份“特别赠礼”之后,他们不但不会嫌弃这份“特别赠礼”的庸俗,反而会由衷地感觉到这份“手绘肖像礼”的“贵重”和“高大上”。尤其是若干年之后,当收到这份“手绘肖像礼”的同学再回首往事时,会越发感觉到这份“毕业赠礼”的弥足珍贵。可以说,这份“赠礼”是拿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一份精神礼物。

  同时,对于每一位同学而言,手拿这份“手绘肖像礼”时,也一定会心存感谢和感激,会更加珍惜这段曾经拥有过的同学情谊。正如这位手绘同学肖像的女生所言:“我觉得这是我表达对同学的感激,还有对他们的一种怀念。当他们看到这个肖像画的时候,可能也会想起我,想起同学之间的一些经历。”可见,这份“手绘肖像礼”的的确确是一个最有意义的“毕业赠礼”。

  一年毕业季,一年赠礼时。但愿每一位毕业生在临别赠礼时,不妨多学学类似赠送“手绘同学肖像明信片”这样的好礼物,既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又彰显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同时,又不失毕业赠礼的俗套化。如此“多得”之举,何乐不为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兰州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95万元
  •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马铃薯夏管忙(图)
2   在甘国企招用高校毕业生占比不低于70%
3   甘肃省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4   兰州市启动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5   甘南藏区守"生态底色" 传统牧民渐变"旅
6   甘肃“31条”措施拓展就业渠道 助毕业
7   甘肃省7部门出台《措施》促进高校毕业
8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9   定西:岷县“三项措施”聚力推进东西部
10   定西:通渭10万亩金银花成为贫困群众增
11   黄河兰州段水位增高 市民请远离河岸
12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重点产业精准招
13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4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7月2日—5日举办
15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