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美丽新宁夏需要更多高铁来助兴

20-06-22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已正式启动先行用地征收拆迁工作,将于6月底开工建设。(人民网6月15日讯)

  宁夏川,两头尖,天下黄河抚宁夏,塞上江南鱼米乡。在“丝绸之路”上,宁夏曾经是交通要道,旅游资源丰富。贺兰山下的宁夏丰富物产,加之黄河两岸美丽的自然风光,独有的回族文化,各大景点风光无限。2019年12月29日,随着C8201次列车从银川火车站驶出,银川至中卫段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宁夏由此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段高铁局限于宁夏区内,和全国高铁联网尚需时日,如今随着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启动拆迁工作,将意味着宁夏高铁同全国高铁联网有了更多选择,加上即将全线开通的银西高铁,宁夏人出行的旅途将会变得更加快捷畅通。

  忆往昔,宁夏交通条件十分落后,宁夏人出行十分不便,如今,随着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宁夏这片热土有了发展的机遇,交通条件也改善了许多,太中银铁路的开通,让宁夏人到北京从过去的十几个小时压缩到需要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即便如此,也让很多宁夏人感动不已。可见,宁夏人对高铁是非常期待的。而包银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想在早晨吃完宁夏的羊肉泡馍,中午赶到北京吃碗正宗的炸酱面,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梦,而是即将登场的现实。

  宁夏物产丰绕,人民勤劳,这些年经济发展速度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宁夏回汉儿女正在甩开膀子建设美丽的新宁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这些摆在宁夏人面前的重大课题,都亟需以实干加拼搏才能实现,也因此,宁夏人需要更多的高铁线路,需要更多的牵引动力,只有当宁夏人出行的速度越来越快,宁夏的“五宝”走向全国的步伐越来越轻捷,宁夏人的梦想才能更早的实现,也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实现预期目标。

  宁夏的人民热情好客,宁夏的山川壮美雄浑,黄河、大漠、贺兰山,每一个走进宁夏的游客无不流连忘返,不止是宁夏人,外无数外地游客也热切的期盼到宁夏的高铁再多些,包银高铁的启动征拆,吹响了宁夏高铁走向全国的号角,也奏响了宁夏回汉儿女奔向幸福未来的美好乐章。(文/郝华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坚守执勤一线 为公祭伏羲大典保驾护航 甘肃武警:坚守执勤一线 为公祭伏羲大典保驾护航
  •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7月1日起执行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高速公
2   一图读懂共享单车安全骑行,这里有被你
3   兰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两公布一
4   夯基础 强业务 知行并进促提升——兰州
5   优化升级信用平台 探索拓展信用应用
6   民乐:棚户区改造照亮群众“小康梦”
7   高台:开发扶贫公益岗 托底安置有保障
8   瓜州:封滩育林“苏醒”林草植被
9   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的“工匠精神”
10   徽县:订单辣椒助力脱贫攻坚
11   张掖以招商引资助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12   灵台:鸡苗领到家 致富有奔头
13   庄浪:发展中药材 治疗“贫穷伤”
14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
15   临泽: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开创“三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