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一证通行 铁路出行新模式来了

20-06-19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随着近年来科技高速发展,我国铁路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短短十年时间完成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且每年都在推出各种便民措施,让乘客感受到国家铁路的高效和便捷。电子客票通过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体验,实现了铁路无纸化出行新模式。

  众所周知,我国是人口大国,虽然铁路运输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每年春运、暑运、小长假还是很紧张,电子客票在全国的推广实施,将为客运提质奠定坚实的基础。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旅客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

  “一证通行”,将为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据了解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一张车票模式的改变,其背后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体现,回顾历史每天多少旅客买票难,难买票、票难买,有多少人为了出行发愁,现如今在铁路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有力举措下,大家不仅能够走的了,而且要走的好。我国高速铁路这张响亮的名片必将站在更高起点上服务大众,甚至未来还会在国际舞台上大展身手。总之一证通行,铁路出行新模式的深入推广,让13亿国人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与高效,值得称赞!(杨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文艺巡演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文艺巡演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草陆续盛开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大片马鞭草陆续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
2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
3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
4   【专题】兰州市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5   6月23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计划
6   青岛市和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青岛召
7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
8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农产品供
9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
10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
11   甘肃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约
12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
13   天水动物园一东北虎产下“双胞胎” 邀
14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
15   天水市评出十佳好吃大樱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