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铁路货运量逆势增长,成绩单折射经济回暖

20-06-12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笔者获悉,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日均发送963万吨,环比增加75万吨、增长8.5%,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以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3.9亿吨,同比增长2.7%,完成货运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5.8%,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新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这是一道需要各方面协同奋进、协同解决的时代命题。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层面从货币、财政等方面积极支持,各级政府从减免国有房产租金、减免水电费以及发放消费券等政策入手,助推中小微企业走出生存发展的低谷。这些力量是渡难关最强有力的支撑,而其他领导地位的行业相向而行也不可或缺。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拥有四通八达、遍布全国各地的运输网络和站点,较为完备的站尝仓库、装卸机械、运输工具等物流基础设施 ,在各大城市、主要工矿区、港区都有大型的货运站、企业专用线,构成了强大的运输网络。这些都是经济“复苏”的基础!

  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在全路推行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推动“公转铁”运输,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继续实施货运降费措施,灵活调整运价,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今年以来累计让利3.8亿元。

  铁路部门实施普惠降费举措,吸引货主的眼光,主动让利,这对铁路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产生了非常直接的影响。当前,铁路紧跟国家脚步,将运力充分释放在市场复苏的地方,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创新疏港运输方式,“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打通运输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加快落实“公转铁”等等。这些有序有效的举措,为我国全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的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实现了铁路货物运输的逆势增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国家经济的发展,也难不倒包括铁路在内的各行各业快速复苏。随着经济深入发展,铁路与各行各业日益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依存关系。面临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铁路还应进一步研判市场,充分释放措施红利、增长红利,共同养好市场之鱼,实现共赢发展。(兰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
2   @在甘考生 这18项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可以
3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4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
5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
6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
7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8   @驾考新学员 报名啦!6月20日科目一理
9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10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11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12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13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14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15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