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员干部践行“哈工大精神”接续奋斗

20-06-10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取得辉煌成就的“密码”是“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情、报国行,敢奋斗、甘奉献”。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体现的精神中汲取营养,认真践行忠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品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建校以来,坚决接受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东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决定,以教育、科研回报祖国。党员干部要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标杆,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中头脑清醒。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同党中央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走前列、作表率。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将党章意识融入血液,是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坚决抵制“袍哥”文化、码头文化、圈子文化等庸俗腐朽思想文化。

  践行“矢志情、报国行”的纯粹爱国情怀。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哈尔滨工业大学把爱国、报国贯穿始终,打造了国际首个星箭一体化飞行器、全球首创反射面结构系统等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等一大批杰出人才。党员干部当志存高远,跳出小我,把自己事业追求同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对标,立鸿鹄之志,矢志报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做一名爱国者。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把初心落实在工作中,把使命体现在行动上。

  践行“敢奋斗、甘奉献”的踏实苦干精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敢于奋斗、甘于奉献,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特色和宗旨,勇挑重担,艰难攻关,数十年坚守,在无数个奋斗之夜和默默奉献中为祖国航天、国防等事业攻克一个个难关,创造一个个奇迹,助力民族腾飞。“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奋斗”与人生紧密联系起来,把奋斗提升到人生意义和正确的人生观的高度来坚持,树立奋斗人生的理念,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要甘做一颗螺丝钉,钉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干在工作第一线,遇事不推诿、不等、不靠,思考在前、实干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认真履职尽责地干好工作,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不负光阴、激情拼打,用奋斗书写人生,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员干部是旗帜、先锋。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无怨无悔、艰苦奋斗,以“无我”境界干事创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就能书写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辉煌篇章,引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唐志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图)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两大行动” 庆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两大行动” 庆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
  •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址开展教育活动(图)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址开展教育活动(图)
  •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兰州警方摧毁制毒工厂纪实(图)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兰州警方摧毁制毒工厂纪实(图)
  • 10名“姜太公”被捕 小编告诉你什么叫“杀鱼盘”“杀猪盘”(图) 10名“姜太公”被捕 小编告诉你什么叫“杀鱼盘”“杀猪盘”(图)
  • 图解|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这样做 图解|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这样做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泾川:生态建设“巧嫁”人文旅游 人居环境提升典范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泾川:生态建设“巧嫁”人文旅游 人居环境提升典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2020兰州市
2   2020年甘肃高考报名人数263142人
3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4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
5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
6   嘉峪关市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7   嘉峪关市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8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
9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10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
11   嘉峪关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通报
12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
13   嘉峪关市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
14   武山县洛门渭河大桥顺利通车
15   河西走廊交通旅游融合建设规划编制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