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党员干部要从人民中汲取力量

20-06-10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文章指出:阻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党员干部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磅礴力量。

  依靠人民,是阻击新冠疫情的制胜法宝。人民群众是勇敢的“战疫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人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不给国家添乱,不让政府担忧;作为是疫情重灾区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积极抵抗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为国家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无数物资送货员前仆后继前往抗疫一线,无数志愿者驻扎社区、街头巷尾,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建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守规矩、识大局、大无畏的精神,时刻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人民中获取力量为人民服务。

  造福人民,是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造福人民,就要答好脱贫攻坚这张试卷,党员干部要下沉到扶贫一线,要将政策吃准吃透,摸清摸明白贫困户情况,制定适宜的脱贫规划;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线上模式,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授人以鱼,多方位促进农民增收;大力开展产业扶贫,通过授人以渔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从“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发动人民,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强后盾。决胜全面小康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2020年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为恢复经济,国家倡导发展“地摊经济”,全国各地涌现一股“地摊潮”,全国人民开始走上街头,摆地摊,拉消费,增收入。党员干部必须清晰认识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打赢三大攻坚战,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时,必须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做好党和国家砥砺前进的坚强保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战“疫情”,攻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发动人民,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共同促进国家的发展。(鲁淋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图)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两大行动” 庆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两大行动” 庆阳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
  •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址开展教育活动(图)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址开展教育活动(图)
  •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兰州警方摧毁制毒工厂纪实(图)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兰州警方摧毁制毒工厂纪实(图)
  • 10名“姜太公”被捕 小编告诉你什么叫“杀鱼盘”“杀猪盘”(图) 10名“姜太公”被捕 小编告诉你什么叫“杀鱼盘”“杀猪盘”(图)
  • 图解|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这样做 图解|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这样做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泾川:生态建设“巧嫁”人文旅游 人居环境提升典范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泾川:生态建设“巧嫁”人文旅游 人居环境提升典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2020兰州市
2   2020年甘肃高考报名人数263142人
3   工合情丨培黎与艾黎
4   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
5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实施“三大工程
6   嘉峪关市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7   嘉峪关市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8   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赴西路军战斗遗
9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10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
11   嘉峪关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通报
12   攀登塔顶瞭毒窝 打入“农场”探案情—
13   嘉峪关市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
14   武山县洛门渭河大桥顺利通车
15   河西走廊交通旅游融合建设规划编制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