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李玉刚直播带货:谁是最大的“带货明星”

20-06-10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明星是备受关注的公众人物,很多明星走红之后,也不忘返哺家乡。每个人对自己的家乡都有特殊的感情,而明星功成名就,有能力帮助家乡,所以很多明星都会不遗余力帮助家乡。

  明星回馈家乡的方式不少,有的帮助贫困群体,有的帮助孤寡老人,有的利用自身的名人效应为家乡代言。比如韩红曾带领百人团参与“西藏家乡公益行”来帮助自己的家乡父老。而为家乡特产打call,也是常见的一种方式。相比简单的给钱给物,为家乡特产打call,对明星来说,或许更为适合。明星有知名度,有大量粉丝,为家乡特产打call,有利于推广家乡特产。

  很多地方特产“养在深闺人未识”,而受到疫情影响,一些地方特产滞销现象更为严重。明星为家乡特产“带货”,是在打通家乡特产与外面市场的联系通道,以自身的知名度提升家乡特产知名度,这样的“带货”方式,才能更持久地帮到家乡、反哺家乡。

  近日,李玉刚走进直播间为家乡的鲜食玉米、玉米面条、龙须茶等特色农产品“带货”,就值得点赞。李玉刚为家乡农产品直播带货,没有夹带一点“私货”,而满满都是公益情、家乡情。

  直播现场,公主岭市市长张明称“我们公主岭有两张‘名片’,一是全国闻名的玉米之乡,二是李玉刚‘玉先生’,今天这两张‘名片’在拼多多直播间里相遇了,请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将李玉刚当成当地的一张“名片”,这并非过誉,很多人是通过李玉刚才知道公主岭。在现在这个“眼球经济时代”,如果能够用好明星这张“名片”,将能够起到强大的“带货”作用。

  直播带货越来越火,企业家、明星、政府官员都纷纷跨界试水,直播带货一时之间成了新风口。明星通过直播“带货”回馈家乡,有地方政府支持,借助新的平台经济这一“东风”,让明星回馈家乡变得更为便捷,能够起到更好效果。

  无论是很早就离开了家乡,还是在家乡生活了较长时间,名人对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总是津津乐道,对家乡的特色产品无不如数家珍。有的名人离家多年,一直是家乡产品的忠实拥趸,比如大鹏在直播间给老家带货的时候说他,每次从集安回北京,一定会带一种集安特产——冰葡萄酒送给朋友。与一般的名人直播带货相比,名人直播为自己的家乡带货,相当于用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经历,为自己作为家乡产品代言人的身份作证,用自己对家长父老的特殊感情,为自己所代言的家乡产品背书,因而具有更强的权威性和感染力,能产生更强的公信力和说服力。

  当然,值得强调的是,农产品要“走出去”,用好“明星老乡”这张名片固然重要,但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明星老乡,这就更应为农产品销售寻求其他出路。比如,可以鼓励农民自己开直播卖货。举个例子,像陕西省平利县电商脱贫带头人王秀梅,就带领当地51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2019年,有经验、懂电商的王秀梅成为了平利县多多农园的带头人。拼多多捐助了合作社52万元的启动资金,并提供了业务培训和流量扶持。半年时间内,王秀梅和中国数万名新农人一样将脱贫变成了自己的创业起点:成立合作社激发农民积极性,由合作社定向收购和加工,并在拼多多上开启新品牌,利用直播带货,并将收益返还给农民。

  谁不爱我家乡美。家乡是养育生长的地方,点点滴滴永远烙印在心里,每个人对自己的家乡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互联网时代,不管是明星、官员,还是新农人,都可以通过科技手段,通过直播“带货”,讲好农产品背后的“家乡故事”。这本身就是一个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农扶贫的“生动故事”。促进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正是需要多一些这样的“生动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名“姜太公”被捕 小编告诉你什么叫“杀鱼盘”“杀猪盘”(图) 10名“姜太公”被捕 小编告诉你什么叫“杀鱼盘”“杀猪盘”(图)
  • 图解|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这样做 图解|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这样做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泾川:生态建设“巧嫁”人文旅游 人居环境提升典范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泾川:生态建设“巧嫁”人文旅游 人居环境提升典范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池:夯实基础巩固脱贫成效
2   肃北打好“四张牌” 构筑脱贫攻坚新格
3   瓜州县税务局:便民办税为企解忧促发展
4   永昌乡村“大喇叭” 基层治理好帮手
5   陇西县税务局:政策落实帮助企业“排忧
6   玛曲县税务局:深度推进“三项制度”落
7   金塔:白色污染“创造”绿色收益
8   通渭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帮扶农户脱贫
9   漳县举办肉牛改良技术培训班
10   2020年西和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1   景泰5个特色农产品入选“甘味”知名品
12   示范带动增动力 魅力乡村谱新篇 ——民
13   上半年自学考试今起报名
14   酒泉全民健身系列赛事启动
15   兰州实施交通违法异地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