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注入中国智慧

20-06-10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31日,一列满载国际邮件的中欧班列从重庆团结村站缓缓驶出。它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将邮件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来源:新华网)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昔日的丝绸古道奔驰着一列列 “钢铁驼队”,向着梦想劈波斩浪。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新邮差,国之重器,千里驰援,中欧班列为全球战“疫”和世界经济发展畅通了供应链,成为国际邮件疏运新通道,改写了国际铁路运邮历史。向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与世界各国一道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共赢,为全球经济注入活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添了新动力。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发生后,全球各国施行了严格的边境管控政策,航班、公路受阻,而中欧班列凭借运距短、速度快、成本低等优势,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重要方式。根据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全球贸易将缩水13%到32%,中国作为全球一体化潮流发展的重要推动者,用开放的鲜明底色,顺势而为,面对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用强劲韧性充分展现了中国在经济治理领域的能力与优势,以互惠共赢的高度责任感展现大国担当,用中国气度的大爱书写“兼济天下”“美美与共”,作为建设者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让沿线国家感受“休戚与共”的温暖。

  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合作成果,“新邮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同路”。置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引领于胸怀的坚定意志形成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优先运输防疫物资,实现了逆势前行,中欧班列及时发力,依托“一站式”服务、“一体化”通关、“全过程”监管的高效服务,大大降低了商品高效跨境运输费用,冲破疫情枷锁,打开了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物资交流的重要通道,走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钢铁”大道。中欧班列构建通商易货之道,“穿针引线”加强沿途各国经济交往、合作创新,强有力的推动了全球化经济发展。

  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一列列承载着各国人民希望的钢铁巨龙,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在发展中日臻完善,助力“一带一路”焕发新光。中欧班列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道路上砥砺前行,书写世界各国携手发展的崭新篇章。(文/彭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工人日报】甘肃分餐制入法,兰州要求
2   高高的元古堆(决胜2020)
3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4   金昌市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蔚然成风
5   一封来自上海游客的表扬信
6   甘肃金昌:“菜篮子”生产基地丰收忙
7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8   兰州西固:“警保合作”开启农村交通安
9   定西:岷县稳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10   定西:安定培育本土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11   定西:通渭攻坚破难抓项目 力促投资稳
12   燕鸣石
13   定西: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14   村庄之夏
15   定西:陇西“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