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中欧班列打通国际邮件“黄金通道”

20-06-10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31日,一列满载国际邮件的中欧班列从重庆团结村站缓缓驶出。它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将邮件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

  登高远望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随着跨越电商的“全球购”热潮兴起,每年大量的“碎片化”邮包运往全球,但传统的国际邮差主要集中在海运和空运,运力明显不足,且海运耗时过长,空运运量小、成本高,而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新邮差”,效率高、运量大、成本低,铺就了国际邮件疏通“黄金通道”。

  中欧班列,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此前,物流体系不完善是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最大障碍,而中欧班列运邮具有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基本不受天气影响等优势,有助于打破跨境电商发展的物流瓶颈。中欧班列开启了经济高速发展的“新跑道”,为疫情期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全球经济快速恢复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一列列高速奔跑的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上的领跑者,也是“新邮差”。以前的波兰线路,邮差交到客户手中的物流时间在30天左右,而立陶宛线路则缩短到18天左右,每公斤邮件的运费也比波兰线降低近30元,随着运转效率及与转成本等方面的不断优化,中欧班列成为全球贸易的“中枢神经”。

  中欧班列,助力全球疫情的“逆行者”。疫情发生以来,国际邮件大量积压,地方、铁路、邮政、海关等勇于突破国际铁路运邮禁令,以中欧班列为载体,解决了一大批积压国际邮件运送的问题。近年来,广西作为沿海省区被“一带一路”倡议重点规划,铁路“出海”发展势如破竹,伴随着中欧班列大规模开行,使“一带一路”倡议在八桂大地上稳步推进,让中欧经济成为疫情期间恢复经济的“妙方”。如今,疫情在全球肆虐,中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总是第一时间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疫情发生至今,中欧班列(渝新欧)已累计疏运欧向邮包集装箱331箱,约占全国疏运邮件总量的三分之一,中欧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其搭载的国际邮件中,既包括服饰、玩具、电子产品等上万种跨境电商货物,也包括欧洲国家急需的防疫物资。中欧班列,它是疫情背后的逆行者,它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新的动能,为世界各国疫情防控送去帮助、送去温暖、送去希望。

  中欧班列,国际邮件输送的“黄金通道”。未来,中欧班列运邮的规模化、常态化,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交流从“大动脉”到“毛细血管”,让中欧班列成为促进国际友谊的绿色通,成为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江春水”。(文/田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工人日报】甘肃分餐制入法,兰州要求
2   高高的元古堆(决胜2020)
3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4   金昌市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蔚然成风
5   一封来自上海游客的表扬信
6   甘肃金昌:“菜篮子”生产基地丰收忙
7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8   兰州西固:“警保合作”开启农村交通安
9   定西:岷县稳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10   定西:安定培育本土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11   定西:通渭攻坚破难抓项目 力促投资稳
12   燕鸣石
13   定西: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14   村庄之夏
15   定西:陇西“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