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校长直播“带就业”,为毕业生打开求职新窗户

20-06-09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直播带货成为新时尚,对年轻人尤其如此。近日,洛阳理工学院把目光瞄准这一风口,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该校校长走进直播间,为2020届毕业生直播“带就业”“带岗位”。(6月8日 中国青年报)

  又是一年毕业季,春季校园招聘的“金三银四”已经过去,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招聘会无法如期进行,不少毕业生还在求职中,就业成为毕业生现阶段难啃的“硬骨头”。在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高频提及就业话题,“就业”两字出现39次,几乎贯穿始终,稳就业、保民生更是被放在突出位置,要求各地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不少高校组织开展了线上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等活动,但实际收效不如预期,很多学生对看不见、摸不着的招聘方式存在一些不信任和抵触情绪,海量的信息和繁杂的平台也让他们无所适从。而采用直播“带就业”的硬核形式,现场与企业连麦,推荐优质用人单位,无疑为毕业生打开一扇求职新窗户,带来更有趣、更喜闻乐见的沉浸式求职体验。

  事实上,“最难毕业季”已喊了多年,今年遭遇疫情“黑天鹅”尤甚,毕业生普遍感到就业压力陡增,但无论多“难”,社会总要发展,发展就会需要人才。因此,眼下关键是如何让大学生拥有一份“最佳就业心”,克服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消极心态。直播“带就业”的魅力恰恰在于,让学生看到学校如此用心为他们找工作,从而调整就业心态,主动适应新形态,树立求职信心,努力实现“云”上求职、早日就业。

  在未来,直播“带就业”还将大有可为,可以继续发掘云端“推学生”等功能,让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专业教师陆续走进直播间,与企业即时互动,推介优秀应届毕业生并安排现场应聘,为当前并存的“招工难”“求职难”提供解决思路。

  无论哪种形式,就业问题都非一朝一夕之功可完全解决。对高校来说,关照应用新技术之余,还应着眼长远,制定“作战图”,打出“组合拳”,充分发动校友、教师资源,开展就业“云”指导,帮助学生找工作,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人才服务中心、科技园区等合作,结合疫情期间火热的“宅经济”“云经济”等新趋势,以及人社部近期发布的人工智能训练师、健康照护师等新职业,挖掘更多就业岗位,为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贡献更多智慧。而打赢这场就业硬仗,作为最重要的主体之一,高校毕业生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一些脚踏实地,看到“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断充实自身实力,敢于展示自己,努力在就业市场上崭露头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天水:秦州大樱桃 红透“半边天” 天水:秦州大樱桃 红透“半边天”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
2   嘉峪关市“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
3   嘉峪关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工
4   嘉峪关市农民踊跃“触网”找“钱景”
5   嘉峪关市禁毒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6   《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
7   签约90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
8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
9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
10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11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12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
13   霍子俊在陇南西和县太石河乡开展脱贫攻
14   陇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15   临夏州税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