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堤”

20-06-0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广西、四川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全面扎实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古人曾留下“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告诫,全面扎实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就要把“工作做在前头”,方能把“安全留在后头”。防灾减灾救灾,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冲锋姿态,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主基调,成为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工作的最高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承诺,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正像人们常说的,水火无情,人间有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天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被忽略、被省略。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前,这条底线必须拉直、绷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是纸上谈兵、坐而论道,没有科学的指挥、科学的调度、科学的安排,是很难实现的。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把应急与谋远有机结合起来,把风险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全力以赴保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防灾减灾救灾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让基层干部群众时时看到领导干部的身影,处处听到领导干部的声音,给他们带去排出任何风险、战胜任何灾害的信心和力量。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呼唤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防灾减灾救灾面前,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风险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让党旗飘扬在哪里,就让党徽闪亮在哪里,以“共产党员跟我上”的果敢行动,见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的伟岸,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一切部署、一切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硬任务、硬指标,是政治责任,是初心使命的价值旨归。只要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灾害风险隐患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找准着力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制定有力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堵塞漏洞,就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堤”,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写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2   第六届 “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
4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
5   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 天水麦积公安为考
6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洮坪林场育苗
7   兰州与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新型智慧城
8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
9   敦煌曲子戏添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
10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11   河南平舆防水产业升级“蝶变”:一把沥
12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
13   彩绘木马,能与“铜奔马”相媲美又一件
14   网民反映2021年甘肃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政
15   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绿色崛起 ——“红”
分享到